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看“画”给钱 张扬获得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31 每日新报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与香港影业协会合办的第三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日前结束。投资会颁发总值60万港元的奖金给予各得奖电影计划的导演及监制。其中,张扬正在筹备的新电影《落叶归根》获得“Technicolor泰国大奖”,而年轻导演刘奋斗的新电影《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也获得“HubertBalsFund大奖”。通过此次电影投资会,25部计划中的亚洲电影浮出水面,其中不乏著名导演的发力之作。

  张扬《落叶归根》悲情中的荒诞

  张扬正在筹备的新电影《落叶归根》改编自一个去年发生的真实故事:老赵是一个50多岁的农民,他和老王一起在深圳打工,老王却死在了工地上,老赵决定回乡安葬老王。他先将老王伪装成为一个醉鬼混上长途车,一路上,他遇上了形形色色的人,还遇到了泥石流,最终老赵发现他们的村庄已经因为变迁而不复存在。导演张扬这样评价这个看似荒诞的故事:“这个消息当初被报道之后引起了震动,很多人认为这个人的做法是荒谬的。但也有更多人从他身上看到了早已失去的质朴和善良,这恰恰是现代都市最缺少的东西。”这部影片兼具的讽刺和黑色幽默体现了影片悲喜剧的特征,其大胆而独特的题材受到电影片商的关注。

  刘奋斗重拍王朔作品

  王朔的小说《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曾经被导演夏刚搬上银幕,冯小刚同样用这部小说导演了自己的首部电影《永失我爱》。此次刘奋斗执导的影片《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将原著第三次搬上银幕。这部新电影的预算达到了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对于这部影片,刘奋斗表示:“王朔的原著给了我一个非常好的故事基础,在这个故事中包含了爱和救赎的主题,我所要做的仅仅是将这个故事拍得好看和精彩。”

  史诗小品风格迥异

  在本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上,不乏史诗级别的大制作,也有百万元的小成本影片参与筹集资金。25部电影的风格更是个性十足。导演唐明基计划以4000万港币拍摄史诗之作《霸海情天》,该片将以明朝的“万历战争”为背景,描写一对中韩男女寻求和平的故事。导演关锦鹏将以4000万港币拍摄新片《花落风流》,这部电影将以上世纪50年代的香港为背景讲述故事。对于影片的演员,关锦鹏已经邀请了刘嘉玲胡军张震舒淇等。而内地导演李玉继《红颜》之后,也正在积极筹集资金,准备拍摄新电影《迷失北京》。这部黑色幽默影片,将通过三男两女错综复杂的关系,将北京这个急速改变的城市中人们的迷失感加以描述。王轶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