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理发师》4月将上映 剧组人员来宁怀念陈逸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8: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电影《理发师》于今年3月11日通过电影局审查,但上映日期却迟迟未定。记者昨天从上海电影制片厂了解到,为了纪念陈逸飞逝世一周年,该片将于4月28日全国上映。4月9日陈逸飞忌日时,电影将在上海进行一场特别纪念放映。由于该片很多战争场面是在南京取景,正式上映时,电影原班人马将莅临南京参加盛大的发布会。

  电影上映磨难重重

  电影《理发师》可谓命运多舛,因为姜文罢演而停拍了3年后,陈逸飞亲自担任导演,却因心力交瘁命殒片场。香港导演吴思远接手后终于完片,但因为陈家后人纠纷问题及投资方众多、权责不明确,使电影上映日期迟迟没有确定。不过记者昨天从上影厂了解到,包括中影集团在内的4家影片投资方经过商讨后,最终确定由上影集团全权负责影片的发行事宜。据了解,上影集团原本准备在4月9日陈逸飞忌日上映此片,无奈拷贝在国外制作,无法按原计划上映。为了搭上“五一”黄金档,上影最终确定4月28日在全国投放超过200个拷贝,盛大放映此片。

  《理发师》挤走《茉莉花开》

  或许是因为尊敬陈逸飞,先前热炒将要力拼“五一档”的电影《碟中谍3》和《茉莉花开》近日都对外宣布不参加竞争。好莱坞大片《碟中谍3》称目前电影尚未送审,无法在中国与全球同步上映。《茉莉花开》拍摄完成3年,好不容易想要在今年“五一”“绽放”,却因“不可抗拒”的原因推迟上映。“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现在我都不关心这电影上映不上映了。”该片导演侯咏昨天在电话中无奈地向记者表示。照他的话说,因为电影中有章子怡、姜文、陈冲,所以“放是肯定会放的,‘五一’不成就等‘十一’,反正3年都等了”。

  由于没有了《茉莉花开》,《理发师》也就成为今年“五一”档期唯一一部文艺大片。除此之外,还有好莱坞的《防火墙》《南极大冒险》与之PK。对此不少观众担心《理发师》票房问题。不过,陈逸飞的弟弟陈逸鸣表示,陈家上下对电影非常满意,“基本反映了陈逸飞的视觉角度,秉承了他追求的视觉效果,还有一些黑色幽默成分。曾黎陈坤很敬业,银幕处女作的表现非常出色!”

  陈坤曾黎将再次来宁

  据了解,当初陈逸飞拍摄《理发师》,主要想表现战争年代小人物的命运。该片讲述理发师陆平因偶然事件杀了日本鬼子,从上海逃到师父所在的小镇,和师叔女儿宋嘉仪相爱,日寇打进小镇,嘉仪嫁给了国民党师长叶江川。乱世中,命运捉弄着陆平,从普通的理发师变成一名将军,最后又回归到普通一员。

  由于陈逸飞不幸去世后,《理发师》剧组第一站就是在南京汤山拍摄战争场面,因此南京对这部电影来说意义不凡。为了纪念陈逸飞先生,片方决定在电影上映期间,安排主演陈坤、曾黎、王雅婕,导演吴思远等剧组全体人员再次来宁参加发布会,届时还将播放陈逸飞先生的拍摄花絮。章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