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电影《理发师》通过新浪网“寻找理发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49 新浪娱乐

  一部发生在江南古镇的小人物悲喜剧,一段被命运和时代捉弄的乱世情愁。一个视觉艺术大师与一部纷纷扰扰的史诗之作。电影《理发师》经过了五年的波波折折,终于要在4月28日与广大观众见面。

  《理发师》故事根据《寻枪》作者凡一平的小说改编:理发师陆平因偶然事件杀了日本鬼子,从上海逃亡到师傅所在的小镇,和师叔的女儿宋嘉仪相爱,日寇打进小镇,嘉仪嫁
给了国民党师长叶江川,从此,两情相望。乱世中,命运捉弄着陆平,从普通的理发师变成一名将军,最后又回归到普通一员。整个故事截取了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的十年,结局可谓是一种另类的大团圆:男女主角最后相遇在劳改农场,然而物是人非,陆平已经瘸了一条腿,宋嘉仪亦是年华逝去……青年演员陈坤(blog)、曾黎、王亚婕等主演,而香港著名电影人吴思远任艺术总监,影片既有庞大的战争,亦有浪漫的爱情,画面唯美、故事动人,势必在五一期间掀起观影高潮。

  这部由陈逸飞用生命打造的电影的各项宣传活动亦即将拉开帷幕。为配合《理发师》的宣传,特别通过新浪网“寻找理发师”。

  活动一:发舞飞逸

  陈逸飞先生是位视觉艺术大家,他生前在绘画、模特、服装、出版等领域均有涉猎,《理发师》呈现出的时尚质感与唯美浪漫在当今影坛可谓独树一帜。由新浪网、CCTV以及《时尚》等发起,即将在4月中旬,邀请众多明星、嘉宾、时尚界人士,举行“发舞飞逸”主题纪念活动。我们特征集十位“理发师”,要求是:根据《理发师》电影的主题特色“浪漫、磅礴、流动”为主题,设计一个女性发型,然后画成草图,并做简要的文字说明,上传至findlifashi@sina.com。留下你的电话姓名等。我们会通过新浪网公布一些方案,请网民做投票。同时邀请专业的发型专家评定后选出十位进入最终活动现场做展示,在活动现场,我们还会邀请明星评委,最后选出一位最佳,送出神秘大奖。

  活动二:“我+理发师”短片征集

  如果你是一位理发师,或者你的身边有熟悉的理发师、亦或你和理发师曾经发生过故事,请写下你的情感和体验,力求真实、生动,我们会选取优秀的故事,拍成短片,并送上大奖。故事可发至《理发师》的官方博客,亦可上传至findlifashi@sina.com,并留下你的联系方式。

  活动三:“逸飞霓裳”模特报名

  陈逸飞以画家身份成名,后来则更多地以“服装设计师”的形象出现,他把自己独特的审美融入到时装中,并把艺术以产品的形式大量变现。以陈逸飞名字命名的“Layefe”服装已面世许久了,它们陈逸飞手中流动的画面。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数位国际名模现场诠释逸飞服饰的设计理念,同时也邀请10位业余模特,与名模同台,共同秀出逸飞服饰风采,要求:(1)女性;(2)有T台表演经验;(3)欣赏逸飞服饰风格。请登陆中国模特在线(www.sinomodel.net)填写报名表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