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理发师》打造中国版《钢琴师》 4月28日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5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虽然已于3月11日通过了电影局的审查,但陈逸飞遗作《理发师》的上映日期迟迟未能最终敲定。昨天,影片宣传方正式确认:《理发师》将于4月28日在全国上映。而对于之前“影片将于4月9日陈逸飞先生逝世一周年纪念日上映”的说法,负责宣传的翟小姐表示:当天上海将举行一场特别纪念放映,但公映日仍定在4月28日。

  一段乱世情缘,几分黑色幽默

  谈到当初陈逸飞拍摄影片的缘起,执行制片王绍伟依旧感慨:“陈逸飞很想拍摄一部类似于波兰斯基《钢琴师》那样的电影,想表现在战争年代的背景中小人物的命运。”

  几位圈内人士亦表示,该片“在文艺电影中属于高水准”。陈逸飞的弟弟陈逸鸣则坦言,陈家上下对电影非常满意。“基本反映了陈逸飞的视觉角度,秉承了他追求的视觉效果,还有一些黑色

幽默成分在里面。曾黎陈坤很敬业,尤其是曾黎,在银幕处女作中表现非常出色!”

  映期一改再改,祭日当天好友缅怀

  历经了5年的重重磨难,包括中影集团在内的4家影片投资方经过商讨后,最终确定由投资方之一的上影集团全权负责影片的发行事宜。这次,因为拷贝在国外制作,《理发师》无法按原计划上映。届时,会在全国投放超过200个拷贝放映此片,以迎接“五一”黄金档期。

  发行方对该片信心十足,更计划花费巨资于4月9日陈逸飞逝世一周年纪念日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北京定于21日)。其间将邀请陈逸飞生前好友光临首映式,共同怀念这位艺术家。时报记者 韩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