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烨张震争抢好莱坞“入场券”:拼演技拼英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4: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刘烨今年原定和美国资深女星、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合作一部好莱坞影片《流星》(《DarkMatter》),可昨日记者获悉,这个进军好莱坞的绝佳机会可能被张震“抢走”。据了解,梅丽尔·斯特里普日前专门赶到中国香港,同张震进行秘密会晤,商谈两人在《流星》中的合作事宜。不过刘烨经纪人却表示,刘烨并不想轻易放弃这个机会,目前正在和《流星》片方进行最后沟通。

  男主角是个悲剧人物

  张震和刘烨争抢的角色是一位上个世纪90年代到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与梅丽尔·斯特里普建立了一段跨文化和生活背景的忘年关系。该片导演陈士铮是位华人,他将《流星》的主题建立在一件真实案例上:1991年11月1日万圣节这天,一个叫卢刚的中国留学生因对学校及导师心怀不满,在刚刚获得美国衣阿华大学太空物理博士学位之后,开枪射杀了该校三位教授、一位副校长、和一位中国留学生后,饮弹自尽。陈士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种希腊式的悲剧,因为对任何中国人来说,在那个年代离开祖国,置身于一个陌生的生活环境中都是一次重创。

  张震被《流星》监制“钦点”

  据悉,《流星》的监制看过王家卫参展戛纳影节的短片《爱神之手》后,对里面男主角张震的演出十分欣赏,故特别点名张震出演该片。《流星》片方趁上周来港出席香港影视博览活动期间,通过张震的经纪公司安排片中主创和张震见面,其中梅丽尔·斯特里普也亲自赶到香港。张震对于能够有机会与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合作很感兴趣,并已经仔细读过《流星》剧本。据了解,该片将是张震的首部英语电影,片中将占85%的戏份,并暂定今年夏天开拍。

  刘烨仍未放弃最后努力

  《流星》曾一度锁定内地影星刘烨演出,半路杀出个张震,刘烨怎么办?由于刘烨目前正在拍摄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就此事记者只能与其经纪人常继红取得联系。常继红表示目前双方仍在就合作一事进行谈判。她说:“目前还不好说吧。因为就我所知,制片方还没有最终放弃刘烨,而我们也正在与片方磋商。”常继红称刘烨正参与拍摄《黄金甲》,其档期与《流星》有所冲突,但双方并未完全放弃,并积极地磋商。至于有消息传刘烨被“踢”与其英文流利程度有关,常继红就此否认:“刘烨在片子里所扮的角色是个中国留学生,所以对英文的流利程度并不是要求特别高。再说,刘烨的英文没问题。”(文/杨帆 马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