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宁瀛不满意《伊莎贝拉》 彭浩翔否认学王家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9:0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尽管《伊莎贝拉》在柏林影节斩获银熊大奖,但《无穷动》导演宁瀛却未给此片面子。近日,她在观看《伊莎贝拉》时,因对剧情不满而提前离场。昨日,《伊莎贝拉》导演彭浩翔态度诚恳地回应:“对于前辈导演对《伊莎贝拉》前半段的批评,本人非常感激及理解。”他还打算邀请宁瀛完整地重看一遍。

  日前,《伊莎贝拉》发行方组织了一场业内人士的看片会。因《无穷动》而成为热
点人物的导演宁瀛,却在影片刚刚放映到一半时就中途退场。宁瀛表示,她不喜欢影片的故事情节,“太年轻了,他们处理感情的方式我不能理解!”对于一贯行事独立、个性鲜明的宁瀛来说,这样一部暧昧缠绵的影片并非她的所爱。

  《伊莎贝拉》早在宣传时,就因片中的父女乱伦情节而引起媒体争议。导演彭浩翔并不避讳要反映出父女之间类似于情人的某种潜在关系,所以片中铺陈了父女之间的暧昧和另类之情,在看似平淡的父女之情中生发出重重的悬念和曲折的设置。针对宁瀛关于影片不够成熟的说法,彭浩翔认为,“毕竟世人对感情的认知与诠释各有差异,因此对某些阶层的个别观众来说,《伊莎贝拉》可能是‘太年轻’了一点。”同时,他也客观地指出,“电影无法取悦全世界——纵然这是不少影人的梦想。”

  据了解,由于在《伊莎贝拉》看片当天到场观影人数过多,所以发行方在一个300多人的大放映厅又临时增加了不少座椅后,仍有许多人因为没有座位而站着观看。彭浩翔表示,也许因为这个原因,影响了宁瀛在现场的观影感受。所以他在表达歉意同时,向宁瀛导演承诺,待影片上映之后,“再奉上正场门票以作赔罪。”(记者周秋含)

  彭浩翔:《伊》片没学王家卫

  本报讯 据悉,影片《伊莎贝拉》已经确定将于4月4日在内地正式上映,比香港地区的上映时间提前了两天。有媒体评论该片“有王家卫的风格”,彭浩翔日前却表示,《伊》片并没有学王家卫。

  彭浩翔说,《伊莎贝拉》因讲述情感,所以节奏较慢,在某些方面和王家卫的影片有一定相似之处。但是《伊莎贝拉》的整体风格跟王家卫的小资情调却是截然不同,在舒缓而奔放的葡式音乐以及斑驳陆离的澳门老街的衬托下,《伊莎贝拉》如同旧时的月光,带着明快的哀愁。

  杜汶泽梁洛施在片中扮演一对并无血缘关系但关系微妙的“父女”成和欣。杜汶泽将警司马振成演绎得相当真实,梁洛施也摆脱了“花瓶”的形象,将一个有恋父情结的少女演得生动传神。当成在和欣发生一夜情后被告知欣居然是自己的女儿时,杜汶泽将成心中惊骇、疑惑、愤怒的感情全部表现到了脸上,生动非常。(杨莲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