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吕克-贝松有望出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1:57 新闻晨报

  从来都是中国影人做评委会主席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年可能迎来首位外国评委会主席,而且,这个大人物目前已锁定———法国国宝级导演兼制片人吕克·贝松。

  昨天记者从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得到的消息表明,邀请吕克·贝松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并且,前景乐观。法国驻华大使馆影视专员白楠女士也向记者证实:吕克·贝松会来上海。

  中国与法国方面的电影往来一般均由白楠女士出面,连续两年举行的法国电影展均是由她负责法国电影人的接待工作。据介绍,一听说今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有意邀请吕克·贝松来担当评委会主席,她就非常兴奋地帮助上海方面去接洽吕克·贝松。

  “目前我已经脱手,把联系的事情直接交给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了。据我所知,吕克·贝松本人非常愿意来中国。”据悉,如果吕克·贝松成行,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为他举办个人影展将置入计划内。

  记者昨日还致电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传负责人俞百鸣,对于吕克·贝松来担任今届组委会主席一事,他没有否认,但由于正式的评委会名单要在四月底才能公布,而且有关事宜还要报批国家广电总局,因此组委会方面不愿正面回答。但可以确定的是,吕克·贝松成行的希望相当大。如果他出任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国际评委会主席一职,将打破由国人连续八届担任此职的惯例,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国际影响力和关注度将得到空前的提高。毫无疑问,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其意义远远超越了吕克·贝松来华本身。

  另据悉,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还有望首次实行双主席制,即在正主席之外设副主席,目前副主席的锁定人选为陈凯歌,由吕克·贝松配陈凯歌。而其他嘉宾方面,在海外阵容上今届的“野心”亦不小。目前得到的消息称,朱迪·福斯特、克里夫·欧文肖恩·康纳利等都在组委会的视线内,并在进行积极的邀请。

  而影片方面,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的《超级无敌掌门狗:人兔的诅咒》、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不朽的园丁》、西班牙电影大师阿莫多瓦的新片《回归》以及韩国电影大师金基德的新片《弓》,都将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