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伊莎贝拉》演主角 杜汶泽:我也有新中年危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4:04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无论是《我和僵尸有个约会》、《无间道》还是《头文字D》,近40部作品中杜汶泽一直都只是一片绿叶,把小人物演得津津有味。4月4日,在即将登上深圳银幕的夺奖影片《伊莎贝拉》中,杜汶泽头一次做了男主角。昨日,记者联系到杜汶泽。他笑着说:“还是当男主角舒服。”

  “还是当男主角舒服”

  记者:第一次做男主角有什么感觉?

  杜汶泽:第一次当男主角,我觉得当男主角比当配角容易。一开始就可以看到剧本,了解角色的要求,有很长时间准备,入戏很深。而男配角都是拉到场子里就开始演,多难啊!精神要完全集中。还是当男主角舒服。

  记者:这次在剧中你演一个中年男人,这与你的年龄有些差距,怎么会想到这样的题材?

  杜汶泽:当初我们选这个题材是因为香港有了新中年危机。以前男人要到40岁才算中年。现在好像提前了,30多岁就是个很尴尬的年纪。女朋友也不换了,工作也不敢轻易换了,好的是安定了,糟糕的是不能改变了,大家都怕麻烦嘛。也就是说,仿佛很有希望,其实并没有,真是前无去路,后有追兵。在戏里我扮演的这个男人就是如此。

  记者:那你有这种危机吗?杜汶泽:就是因为有才感受这么深。

  与导演彭浩翔相识数十年

  记者:什么时候与彭浩翔走到了一起?

  杜汶泽:其实,我们认识几十年了,那时候彭浩翔还是个写手,专门负责写电视台的搞笑台本,而且写得特别烂,一点也不好笑。那时候,我专门负责在电视台跑龙套。有一天,那时我带着假头套正在演《包青天》里的家丁,知道家里水管破了后,衣服来不及换就回家去修水管,全身湿透了。那时就感叹自己混了大半辈子的,怎么搞得这么狼狈!这时,彭浩翔给我来电话说他写了个剧本《买凶拍人》,剧本很适合我,想让我来演男主角。我就劝他:“老兄,换工作吧,别浪费时间了,你当导演,我当男主角,谁投资呀?你以为老板都是傻瓜吗?这样的戏没人要的!算了,我看你可以去餐厅当服务员,我呢,可以去开公交,总之,别拿我寻开心了,放弃吧。”后来到《大丈夫》,他又跟我说:“你要当男主角。”我还是觉得时机不成熟,大家都是朋友,朋友不能害朋友的。结果他很坚持,所以就合作了。到《大丈夫》后期,他就跟我说有个新构想,讲一个澳门警察帮女儿找狗的故事,他问我:“怎么样?”我求他:“拜托,不要搞我了。点子是蛮好的,但是,卖不掉的。”后来实在经不起他死缠烂打才接演。不过,这一次《伊莎贝拉》,我还是蛮喜欢的,所以就一起合作了。开公司,搞剧本,找投资,弄着弄着就到了柏林,真的算是成功了。

  要做就做有中国特色的电影

  记者:那你们公司将来打算拍怎样的电影呢?彭浩翔想拍动作片吗?

  杜汶泽:我觉得要做就做有中国特色的电影。什么是中国特色呢?不是古装,不是功夫。我觉得是含蓄。我们中国人跟外国人最大的不一样就是含蓄,我们也不拥抱,不亲吻,不会起床时对爸爸妈妈说我爱你,但是这并不是说我们不爱爸爸妈妈。含蓄其实是一种特别漂亮的感情,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才是中国的。这次《伊莎贝拉》就是含蓄。刘文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