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之战》海外版权已预售80% 上映暂定0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2:26  东方早报

  筹备多时的《赤壁之战》近日突然传出换角消息,不过,内地投资方保利华亿总裁董平在第一时间就否认了放弃周润发的消息。而《赤壁之战》的制片人张家振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放言:“《赤壁之战》是吴宇森和周润发等了14年的再次合作机会。”

  据悉,制片人张家振同时也是吴宇森与周润发多年的好友,目前身在洛杉矶的他,在听闻换角消息后,当场驳斥为“空穴来风,绝不可能”。张家振还调侃说:“怎么愚人节还没到,就有奇奇怪怪的谣言出笼了?”

  吴宇森和周润发曾在1992年时合作了影片《辣手神探》,不久前曾盛传该片将被好莱坞重新拍摄,周润发有望再度出演,不过吴宇森拒绝了翻拍自己旧作。但吴宇森还是很期待与周润发的再度合作。据悉,吴宇森曾一度表示,自己在写剧本时,脑海中经常浮现周润发的影像。《赤壁之战》是吴宇森和周润发共同认定最适合的再次合作的机会。

  对于有媒体担心,周润发近期在银幕上曝光率过高导致审美疲劳,张家振则认为:“吴宇森与周润发的合作肯定是票房的保证,不管是中国内地、香港还是北美的投资人,对这样的搭配都很有信心。”而目前《赤壁之战》已完成80%海外版权的预售也证明了这一组合的黄金影响力。其中日本的版权预售高达1亿多元人民币,也创下了华语电影在日本预售的最高版权收入。张家振还介绍说,吴宇森这两天将在河北近郊看景。如果一切顺利,该外景地将在吴宇森离开前就展开搭建工程,《赤壁之战》中不少战争的大场面将在此完成拍摄。他还透露,《赤壁之战》将在年底开机,在这之前,吴宇森还有一部好莱坞电影的拍摄计划,即翻拍法国黑色电影大导演梅尔维尔导演、阿兰·德隆主演的经典影片《红圈》,该片将在近期开机。

  另据保利华亿总裁董平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赤壁之战》的上映时间暂定为2007年的贺岁档。如无意外,该片将参加2008年的奥斯卡角逐。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