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郑渊洁童话将上银幕 打造中国影视童话王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16 新京报

  本报讯 郑渊洁(blog)童话要拍成电影了!昨日下午,长影集团在京宣布与郑渊洁全面合作,打造中国影视童话王国,其中电影剧本将从郑渊洁的中篇小说《机器猴传奇》、《睡眠冲击波》、《穿风衣的猫》三者中选择,300集动画片的选择仍是《舒克和贝塔历险记》,科幻电视剧则根据长篇小说《金拇指》来改编。

  电影、动画、科幻剧集三弹齐发

  据长影集团党委书记刘丽娟介绍,该集团将依托郑渊洁百余部作品制作电影、电视剧、动画片,今年将推出一部具有中国特色的魔幻现实主义故事影片,剧本改编从郑渊洁的中篇小说《机器猴传奇》、《穿风衣的猫》、《睡眠冲击波》中选择。根据郑渊洁本人的意思,电影暂定名为《皮皮鲁总动员》,剧本中皮皮鲁的形象也将出现。该电影不单纯是拍给儿童看的,总体风格类似《指环王》,如果顺利将拍摄3部。为保证电影制作的高水平,投资方还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招募电影编剧、导演,当然郑渊洁本人也将参与编剧。

  除电影外,300集的动画片《舒克和贝塔历险记》和由长篇小说《金拇指》改编的科幻电视剧也将投入制作,据透露,这三部影视作品投资在2亿元人民币左右。

  让皮皮鲁成为中国的“哈利·波特”

  1987年郑渊洁曾以150元人民币价格将《舒克与贝塔历险记录》拍摄权转让给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不过出来的动画片效果并不让郑渊洁本人满意,此次合作郑渊洁会对改编进行总体把关。

  此外,根据双方签订的联合协议,郑渊洁将其全部作品的影视拍摄权授予了长影集团,并以其作品中的代表形象皮皮鲁、鲁西西、舒克、贝塔、罗克的商誉权与长影共同组建长影大灰狼实业有限公司,在进行影片创作生产的同时,开发相关衍生产品。按照郑渊洁的意思,他想让皮皮鲁代表的童话形象从纸上“站起来”,成为中国的“哈利·波特”。(记者杨林曹雪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