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英国病人》导演安东尼高度评价《鬼子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33 深圳商报

  新华社伦敦3月29日专电(记者马桂花) 28日和29日,获得2000年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的中国影片《鬼子来了》在伦敦的国家电影院连映两场。夺得9项奥斯卡奖的《英国病人》一片导演安东尼·明格拉观后说,这是一部“充满力量和激情”的电影。

  这部由姜文执导并主演、以中国

抗日战争为主题的影片在英国国家电影院最大的放映厅放映时,450个座位几乎座无虚席。在独立制片人彭文兰主持下,明格拉和观众一同饶有
兴趣地探讨了这部电影。

  明格拉目前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任教。他说,《鬼子来了》这部影片一反中国电影传统的叙述和铺垫方式,异常坦率直接,充满力量与激情,体现了人性的复杂与多面性。整部影片如同老子所说“上善若水”,反映了中国人忍让但坚韧不拔的性格。观众可以看到在中国人心底里流动的善,同时也能感受到这种善不能被随便欺侮。

  在场观众中有不少日本人。一位日本女士说,日本教科书对日本侵华战争只有简单介绍,日本年轻一代大多不了解这段历史。不过,日本政府的态度不能代表年轻一代的日本人,通过电影等领域的文化交流,人们能跨越一切障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