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儿童片《海洋朋友》关机 上海电影节抛出橄榄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经过近30天的紧张拍摄,儿童电影《海洋朋友》于4月1日在山东蓬莱海洋极地世界顺利关机。这部面向海洋、面向自然、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的高科技海洋童话故事片从开拍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当今的中国电影界,已经很少有能象电影《海洋朋友》一样把触角伸向全球少年儿童、深入海洋动物,让海洋动物与小朋友亲密接触这一题材的电影。

  与以往题材不同的是电影《海洋朋友》首次将动漫和真人相结合,也就是说在电影《海洋朋友》中部分演员根据剧情的需要都会穿插一些个人动漫特技、以及动物漫画形象。

  据影片出品人、青岛华仁国际影视公司董事长贺志宝向笔者介绍,电影《海洋朋友》讲述的是一个名叫方小奇的中国小男孩,与极地海洋世界的南极小海豚淇淇之间灵异相通、彼此真诚、互助互援的童话故事。在影片结尾,方小奇在爷爷、训兽师李萌、每人鱼柳叶及饲养员师苗苗等大朋友的帮助下,终于将小海豚(淇淇)放回大海,让小海豚完成了寻找爸爸的心愿。

  为了增加电影的欣赏性,导演钱晓鸿调动了一切具备欣赏性的拍摄手段,并在拍摄场地搭建了一座颇具现代化的海洋动物标本实验室以及在现实生活中很难见到具有海洋特色的卧室。而且为追求电影画面效果,光是群众演员就动用了数千人次,其中有一场海豚表演的大场景戏,一次就有800名群众演员参加演出。

  在这部电影中特别值得说的是,人与海洋动物之间的友谊和父子之间的感情,作为人类的小奇,为了支持海洋动物小海豚寻找爸爸,宁愿自己在水中和海豚待在一起,为了表达自己对父亲的思念,他把帮助小海豚找到爸爸成为自己首要的任务。这部画面好看、朴素、感人的儿童故事,不拔高,不矫情。看过样片的影视专家连连称赞叫好。

  创作者严肃的创作态度和专业的写作技巧也赢得了业内人士的好评。荣信达制作公司签约的艺人黄觉徐筠看完本子后都甘心的为孩子们当起了“绿叶”。

  在电影拍摄接近尾声之时,上海国际电影节办公室人员也被这部电影所吸引并发来了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参加邀请函。该片制片人贺志宝表示,该片已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如果顺利我们力争参加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等10项大奖角逐。

  据悉,儿童电影《海洋朋友》将并作为儿童献礼影片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献给全国青少年儿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