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镇宇做客超级访问 与李静戴军唇枪舌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19  新浪娱乐

吴镇宇做客超级访问与李静戴军唇枪舌剑(图)

吴镇宇做客《超级访问》

吴镇宇做客超级访问与李静戴军唇枪舌剑(图)
吴镇宇表演功力老到

吴镇宇做客超级访问与李静戴军唇枪舌剑(图)
吴镇宇与主持人李静、戴军

  新浪娱乐讯 从来不爱接受采访和参加电视节目的吴镇宇,这次破例来到《超级访问》,在节目中将心事一吐为快,各路朋友更是“拔刀相助”,“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将吴镇宇的优点、缺点揭了个底朝天。

  香港影帝吴镇宇自出道到现在已经出演过一百多部影视剧作品了,这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反面人物,但吴镇宇都会赋予他们不同的邪恶感:《逆我者死》里是个偏执狂;《高度戒备》里是内心丰富且孤独的罪犯;《枪火》里是小半个坏人,虽然邪气十足,却是外冷内热;《无间道2》里是冷静冷血,惟有对家人的眷顾是其弱点;还有《白发魔女传》里的连体魔君,已是半人半妖,歇斯底里。

  几乎所有跟吴镇宇合作过的演员或导演都认为吴镇宇是一个很出色、很聪明而且非常有想法的演员,有人说“吴镇宇演过烂片子,但是从来没有演过烂角色”他的表演丝丝入扣,通过他的二度创作,剧本中的角色往往被他塑造的格外出彩。

  香港演员的在镜头前的表现欲和表演能力是内地的电影导演和演员所公认的,吴镇宇也不例外,他的演技非常老辣,经常会盖过演对手戏演员的表演,有的时候他为其他演员搭戏,结果经常是因为他搭戏的表现太突出而抢了主要演员的戏,让和他演对手戏的演员郁闷不已,通过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出吴镇宇的表演功力是多么的老到。

  说到抢戏,那威对此可谓身有感触,在《血战到底》(blog)里有一场那威和吴镇宇的对手戏,那威的戏份比较多,台词也比吴镇宇多很多,吴镇宇基本上只有一些反映镜头。这场戏的情节是那威躺在床上边做按摩边说台词,吴镇宇在一旁搭腔,快实拍的时候吴镇宇突然跑到导演旁边,建议导演应该安排那威爬在床上做按摩,这样比较符合情节的设计,也更能突出演员的角色特点,导演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就临时让那威爬在床上说台词,那威没有经验,欣然接受了吴镇宇的建议,爬在床上说完了整段台词,拍完这场戏,那威对自己的表演相当满意,看影片回放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屏幕上只有自己爬在床上又白又胖的大后背和吴镇宇贯穿始终的脸部特写画面,这时那威才恍然大悟吴镇宇用这样“阴险”的手段抢了自己的戏。和那威提起这件事,他都会开玩笑说:吴镇宇这小子太坏了,竟出馊主意,我就那么一段大戏还让这小子给我搅和了,气死我了。

  想了解金马影帝银幕之外鲜为人知的一面吗?敬请关注超级访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吴镇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