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香港电影节庆幸有执着影痴 已被釜山电影节取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2:23 海峡都市报

  庆幸:有一批执著“影痴”

  “电影,可算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娱乐。以往一星期会到戏院看四次电影,近年工作上太忙了,但仍保持一个月看两部电影……仍然带来无穷的乐趣。”在香港电影节开幕典礼上,记者遇上了赶来凑热闹的电影迷王先生。

  四十出头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小便与电影结下不解之缘。“人生总有几个时期发生的事叫人难忘。对我来说,也许青少年时代更让我难以忘怀。因为当时香港电影正处于最灿烂辉煌之时,它让我感受到了香港电影之魅力。虽然今天它已不再辉煌,但我还是依然如故喜欢它。”王先生还告诉记者,在香港,像他这样的影迷有相当一部分。大凡新片上演,好票早早就被预订光了。每年电影节,很多平时不太喜欢看电影的年轻人,也都会挤出时间看上一两场。

  叹息:釜山取代香港

  可惜的是,近年来,随着电影市场的萎靡不振,香港作为东亚电影中心的位置开始动摇,香港国际电影节的魅力也渐渐褪色。一份调查显示,近年来,港人到电影院看电影的只占30%左右,且大部分是12至29岁的年轻人。

  香港电影节选片人王某接受采访时更感叹:香港电影的发达是一个奇迹,奇迹是不可能永远存在的。在上世纪90年代初,香港电影人认为自己拍出的电影观众一定会喜欢,自信会让拍出来的电影有一种特别的力量。这样的力量现在在

韩国电影里能看到。香港电影已经没有这个力量了。电影发展是有个循环圈的,内地将来也能有这样的力量。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总监戚家基曾坦言:“一个电影节是否重要,主要是看它在国际影人心目中的地位。你要是问那些片商和导演:亚洲区的哪个电影节你们是必去的?五年前他们还会说香港,但现在不一样了,釜山电影节开始取代我们的位置。”(陈娟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