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理发师》为陈逸飞留影 片尾剪辑大师最后留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6:56 深圳商报

  本报香港专电 视觉艺术大师陈逸飞的遗作《理发师》(blog)即将于4月28日公映,这部用生命打造的战争爱情大片,染上了许多悲剧色彩,在陈逸飞逝世一周年之际得以公映很大程度上亦是为纪念这位艺术家。昨日,记者从接手《理发师》后期的吴思远处了解到,影片最后将剪辑一段长达2分钟的短片,其中还有一段陈逸飞最后的留言。

  最大愿望是观众都满意

  陈逸飞是为绘画而生,却是为电影而死。本片艺术总监吴思远透露,陈逸飞在拍片现场极其投入,留下许多珍贵的影像片段,在最后的完成片中,特别剪了2分钟的纪念短片,生动地描绘了他的工作状态,其中还有一段他对着镜头的独白,是从未被披露过的,他谈了对《理发师》的期待,以及自己一生最大的梦想。吴思远说:“我们在剪辑这个片段时,常常也会泪流不止,他是真正把《理发师》当生命的。”虽然吴先生不肯透露那段话的具体内容,只表示,他最大的希望是《理发师》很好看,观众能买账。

  海选“理发师”接地气

  昨日,记者还从该片负责宣传的叶小姐处获悉,“我们会通过各种方式拉近它与大众的距离,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接地气’。”片方首先将和央视、新浪等联手推出“寻找理发师”的纪念活动。以《理发师》的主题特色“浪漫、磅礴、流动”为主题,请社会各界人士设计一个女性发型,邀请专业的发型专家评定后选出十位,进入4月15日“发舞飞逸”大型活动现场做展示,在活动现场,还会邀请明星评委,选出一位最佳。

  同时,还在《理发师》的官方博客中征集“我+理发师”的故事。叶小姐介绍,“举办这些活动,不仅仅为了造势,更是为更好体味到《理发师》想要表达出的情绪。陈逸飞先生说过理发师是一个普通但又浪漫的工作,所有人在一生都会理过发,做过头,他相信每个人心目中都会有一个自己的‘理发师’,因此他也希望自己的影片能够被更多人所接受。”

  而吴思远认为“陈逸飞是希望《理发师》不要成为‘阳春白雪’,他希望普通大众都能够感受到自己对电影的执着。”刘文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