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电影《证书》片花 改编自梁晓声同名小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7:28 新浪娱乐
电影《证书》片花  1 2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证书》是200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夏咏独立执导的第一部影片,根据著名作家梁晓声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

  影片讲述了一个叫王昭的农民,经常在河里救助他人。最近刚救了两名溺水者,被村里选为先进人物,准备参加县里召开的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因为最后这两个人是用撒鱼网救的,加之有人认为他的事与别人相比,还不够“英勇”。于是,王昭未能出席大会,也未能戴上大红花和领回记载光荣的大红证书。王昭想不明白,自己的事怎麽就算不上见义勇为。一时间,周围的人也有了非议。他心里产生了巨大压力,为了维护尊严,他开始奔波于有关部门,希望讨个公道,找回自己的尊严……

  导演表示,《证书》是部无关男女恩怨的思想性影片。影片通过一名普通农民寻找自己尊严的过程,善意地讽刺了人性的弱点,彰显了普通平民身上不甚引人注目的伟大。影片艺术风格为因果联系式的黑色

幽默,而非小品式的滑稽。同时,将强化高邮地域特色的人文情愫及风土乡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