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天狗》在北京大学找到知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0: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5日晚,电影《天狗》在北京大学放映,这是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优秀现实主义国产电影展映”的开篇活动。

  北京大学百年世纪大讲坛,三百多个座位的放映厅座无虚席,剧院门外还有一些等待退票的同学。一部国产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在这个百年学府遇到知音,师生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天狗》的欢迎和喜爱。

  影片放映完毕,《天狗》摄制组的制片人肖锋、李虹,编剧郑宏志,导演戚健以及主演富大龙、朱媛媛,和北大学子展开对话,气氛十分热烈。

  一位来自湖北农村的研究生十分激动,他认为《天狗》所表达的主题思想十分尖锐深刻,它真实表现了中国农村某些角落的矛盾,非常真实,令人震撼,发人深省。

  一位同学问主演富大龙,你接到这个剧本阅读后的第一反映是什么?富大龙说,这是我成为专业演员八年来,从未遇到的一个好本子,我仅仅看了剧本的头两页,就决定了一定要去演这个李天狗,而且是不计一切条件。

  朱媛媛依然是热点,许多观众盛赞她的表演。有趣的是,在北师大、电影学院放映时都有观众提出朱媛媛“扮丑”的问题,北大师生却没人提出,只是称赞她戏路宽,演什么像什么。对话结束后,许多人争着和她合影,着实让朱媛媛又忙了一把。只是合影者不知道,今天朱媛媛为什么头戴一顶白色鸭舌帽,而且扣得很低。因为朱媛媛这些天脸部皮肤过敏,额头上起满疙瘩,为和师生们见面,只能用这顶帽子来遮丑了。

  对影片所揭示的国民性问题,许多观众提出自己的看法,现场讨论最为热烈。一个女生说,从这部电影中感晤到应该怎样坚守人生的信念。编剧郑宏志回答说,你看懂这部影片了。北大经济系的一位教授说,这部电影对国民劣根性的批判在中国电影中是最深刻的,看完电影后,有一种痛入骨髓的感觉,这个电影主题的多义性、丰富性、深刻性在中国电影中是罕见的。

  师生们十分关心这部电影的发行,问制片方有没有更好的办法让更多的观众能看到这部电影。制片方却把皮球踢还给师生们:请你们帮我们支支招! 蒋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