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陈可辛称周迅演技未有大突破 更满意金城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16 重庆晨报
陈可辛称周迅演技未有大突破更满意金城武(图)

周迅是本届金像奖的热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香港“东边日出西边雨”,油麻地、铜锣湾、中环……在林立的高楼里穿梭,在狭窄的楼道里左挪右腾,等记者找到与陈可辛约定的见面地点时,记者都不知道身在何地。陈可辛还是那个样子,多年来一直未变,左侧额头上一缕白发,戴圆眼镜。在他的办公桌后,挂着一幅写实味颇浓的油画。

  对于陈可辛来说,在内地影响力最大的影片当属《甜蜜蜜》了,而他说自己现在其
实不想被别人一提起就是《甜蜜蜜》,《如果爱》在本届金像奖中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共11项提名,可以说,《如果?爱》于第25届金像奖,犹如《断背山》之于第78届奥斯卡一般,是最热门的影片,其中女主角周迅夺得影后的呼声近两日颇高,被媒体一度热炒。

  对于周迅获得最佳影后的提名,陈可辛似乎并不十分激动,他直言不讳地指出周迅在《如果爱》中的演技并没有多大的突破,在他看来,金城武的表现就要好得多。陈可辛对记者说,在写剧本的时候,金城武所饰的林见东就被写成是全片的关键人物所在,在影片中,他更视金城武为全片的灵魂人物,但他却不能明白为什么金城武精彩的演出没能打动评委。当记者问金城武未获提名是不是金像奖的一种歧视,对此陈可辛只是笑了笑,并未表态。

  大概陈可辛知道内地记者都是为周迅而来,在谈了金城武之后,他也表示说周迅的表演还是过了及格线,而且周迅今年得影后的呼声还是很高,像他身边很多电影界的朋友都支持周迅。

  除了金城武外,张学友也未能获得提名,对此陈可辛也主动承担了责任,他说之前一直把张学友和金城武定为双主角,在金像奖报名的时候报了两个男主角,结果一个都没能获得提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