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胡戈恶搞航母?新片加商业元素保证对网友免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2: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前段时间因《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而声名大噪的胡戈(blog)又有了新动作,由他自编自导的原创网络短片《××武器传奇》即将开拍,“还是一个原则——荒诞、搞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胡戈淡然地说。

  胡戈:这是一部现代荒诞剧

  据胡戈介绍,这次的短片时长约20分钟,是一部现代剧:“我现在不能说得太透,一说出来太荒诞了,还是保持点神秘比较好。我现在只能说是一部现代剧,很荒诞,有3个主角,20多个配角。”故事围绕一种武器的发明、发展和演变展开,尽显胡戈的搞笑本性。

  胡戈说整部片子只用DV拍摄,制作团队都将开赴深圳,在那里完成前期后再由胡戈带回上海进行后期制作。“按中国电影的节奏来做的话,他们肯定得拍个40分钟-90分钟,我这人特别快,所以只打算做20分钟就可以了。”他还透露目前整个剧本已经创作完毕,正在进行分镜头剧本的写作。

  好友:不太明白他要怎么弄

  记者随后联络上胡戈的朋友龚格尔,他曾经在胡戈的第二部网络短片《春运帝国》中担任周星星的配音,龚格尔承认他已经接到胡戈的邀请出演第一男主角:“他虽然跟我说了,但实际上我还是一头雾水,没太明白他到底要怎么弄,往好点说他是王家卫的工作风格,其实我估计他自己还没弄完,真没法说。不过,相信他做的东西还是会坚持他一贯擅长的搞笑、恶搞吧。”

  收费:绝对不收观众一分钱

  随着陈凯歌的开骂,胡戈一时间成了红人。记者之前在采访他时,他一直强调原创性短片不需要谁投钱,他自己能完成,但现在胡戈又变了口吻:“我虽然是DV拍,但也有20多个人,还得去深圳拍,一是因为团队在那边,还有就是因为有些场景我没办法在上海找,只能去深圳拍,所以制作成本至少得10万以上,这对那些大导演来说太少,对我还是比较高的,所以希望能找到些赞助。”

  而对于投资短片的投资方来说,胡戈的回报就是广告:“这个我比较擅长,可以给他来些隐性广告,现在好多电影不都有吗。如果他有要求,也可以来硬性广告,像《馒头》里那样,保证搞笑,保证效果好。”不过虽然加入了商业元素,但胡戈保证对网友全免费:“观看者绝对保证不要他们一分钱,也不要任何其他形式的付出。”

  短片内容猜想

  虽然关于剧本内容胡戈要刻意保密,但从他说“必须要去深圳拍”,要拍一部分“室内”,还要拍大量“外景”,再加上胡戈一贯的搞笑风格,《××武器传奇》很可能围绕“航空母舰”展开(深圳有明思克航母)。对此胡戈没有作任何评价,只说:“我现在不能说,一定要保密。” 黄长洁/文

  短片细节曝光

  片长:20分钟

  剧本:原创

  原则:继续搞笑本色

  成本:10万以上

  拍摄地点:深圳

  演员规模:主角3人,配角20人

  放映途径:网络免费播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