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小璐凭借《关于爱》获得罗马尼亚电影节影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24 广州日报

  日前,李小璐(见左图)凭借《关于爱》(又名《恋爱地图》)中真实又有张力的表演获得“罗马尼亚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李小璐在《关于爱》上海篇中继续她以往清纯可人的少女形象,那双大眼睛透露出对爱情的憧憬。李小璐饰演的小蕴是一个慵懒的弄堂女孩,平静、温和、随性自然。拿着书,心不在焉地与文字打着照面,直到房客日本男孩修平的出现,把她懒懒的美梦弄醒。爱上这个粉红色的男孩,只在初次见面时的一瞥,那份惊喜或许只是一刹那,但却留下了一生的无尽感动。虽然是个简单的单恋故事,但是李小璐的演绎让人
心里深深触动和回味。虽然李小璐在戏中只露面30分钟,然而她却需要运用四种语言诠释台词,使得她的表演在整个影片中独树一帜,分外夺目。

  影片采用三段式的结构,讲述了发生在东京、台北、上海三个城市关于邂逅和心灵交汇的爱情故事。《关于爱》就像是大餐过后一道清新的小甜点,不仅有外表的可爱诱人,还有入口时的爽滑香甜。影片把恋爱中的种种情绪:忧虑、迷茫、寻觅、无助、慰藉、放纵、感动、暗恋、错过等等聚集在“相遇”、“谢谢”和“再见”三个简简单单的故事之中,不惊天动地,却深入人心。

  在拍摄《关于爱》前,刚进组的李小璐就接到导演布置下来的任务———让她去上海的一所普通高中上课,体验生活。当一身学生打扮的李小璐刚在学校的走廊中出现时,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整个学校像炸开了锅一样,万不得已只能请来学校教务处老师帮忙解围。连教室都没有走进的李小璐,最后只能在学校外的弄堂里来回溜达,感受了一下学校的气氛。回到拍摄地,李小璐对导演张一白说:“您的计划彻底失败!”

  而淋雨那场戏,因为是分四个场景拍,李小璐每场基本要拍两遍,她就淋了不下十遍雨。虽然每次都是用温水浇在身上,但是温度下降得太快,而且李小璐是从头到脚淋了个遍,再加上三月的上海,还是阴冷阴冷的。每次看着浑身湿透的李小璐在场的工作人员无不心疼她那瘦小的身子骨。李小璐还一边哆嗦一边乐呵呵地称:“淋雨可算是淋到‘爽’了!”

  导演张一白说,李小璐在《关于爱》中的表演自然、真实。她很聪明,特别有悟性。这个角色很大一部分都是靠小璐自己去诠释的。特别是最后那场说西班牙语的戏,她的眼神,整个的形态,以及眼泪都很真实,而且有说服观众的力量。而导演雷献禾则表示:“如果说《天浴》给李小璐的影后桂冠至今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关于爱》里,大家看到的应该是演技成熟下的一个自然派演员李小璐。这些年来,她的演出越来越没有表演的痕迹化倾向,她越来越向观众证明,有些人天生就是当演员的。”陈羽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