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雪花那个飘》《定军山》入围蒙特利尔影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6:53 新京报

  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席罗赛克先生日前抵达北京,为新一届的蒙特利尔影展选片。他在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雪花那个飘》和《定军山》双双入围竞赛单元,另外还有6部中国影片将参加展映。

  谈到此次中国之行的收获时,罗赛克表示今年将有八部中国影片在蒙特利尔电影节上亮相。其中《雪花那个飘》和《定军山》可能入围竞赛单元,而两部影片的导演杨亚洲和
安战军此前都有作品入围蒙特利尔。罗赛克还特别向记者介绍说,加拿大有两个比较知名的国际电影节,蒙特利尔是竞赛性质的,选片偏重艺术性,而多伦多则是非竞赛性质,选片偏重于市场,特别是最近几年,这里已经成了好莱坞电影的营销基地。

  罗赛克坦率地表示,杨亚洲导演的《泥鳅也是鱼》是他此次中国之行最喜欢的一部电影,但是由于该片去年已经在东京电影节获奖,所以无法再邀请它到蒙特利尔参赛。

  说到东京国际电影节,罗赛克毫不留情地对它进行了抨击,“东京电影节是由日本国内的电影公司控制,得奖影片都会被主席控制的公司买下,这件事如果发生在欧洲或者北美绝对是个丑闻,好比威尼斯主席参与了《看上去很美》的制片,他就绝对不会允许这部影片在威尼斯参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6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