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网络少年》首映式 笑星牛群成功转型“哭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31 解放日报

  一部真实反映青少年成长问题的影片《网络少年》8日在上海举行了首映式,著名笑星牛群首次“触电”,在片中扮演了一个望子成龙的父亲。没想到这回他没让观众哈哈大笑,看完影片不少观众反而是红着眼睛走出了影院。

  这部影片之所以能让观众产生共鸣,是因为它触及了如何引导青少年戒除“

网瘾”这一大众话题,孩子上网、家长骂网、老师禁网这三重矛盾交织在一起。剧组为了使影片贴
近当前孩子们的成长环境,还请了北京一所中学的学生来审剧本。“影片从语言到心理都要贴近孩子、贴近生活。我们的主题不是要高高在上地指责孩子,而是要蹲下身子与孩子对话。”导演石学海说。

  这也正是吸引牛群加盟的原因之一:“这是我的第一部电影,之所以加入是因为有好导演、好本子、好角色。我扮演的父亲有许多小人物的无奈和辛酸。对孩子沉迷网络,他毫无办法。只能粗暴地拔网线、骂孩子,具有普遍性和典型性。”

  对于自己第一次上大银幕的表现,牛群笑着说:“我是第一次‘触电’的年长的‘小演员’。把门关好了我还有点自信,一出门还得谦虚。”不过从观众的红眼圈来看,牛群成功完成了从笑星到“哭星”的转型。

  这部影片之所以能让观众产生共鸣,是因为它触及了如何引导青少年戒除“网瘾”这一大众话题,孩子上网、家长骂网、老师禁网这三重矛盾交织在一起。剧组为了使影片贴近当前孩子们的成长环境,还请了北京一所中学的学生来审剧本。“影片从语言到心理都要贴近孩子、贴近生活。我们的主题不是要高高在上地指责孩子,而是要蹲下身子与孩子对话。”导演石学海说。

  这也正是吸引牛群加盟的原因之一:“这是我的第一部电影,之所以加入是因为有好导演、好本子、好角色。我扮演的父亲有许多小人物的无奈和辛酸。对孩子沉迷网络,他毫无办法。只能粗暴地拔网线、骂孩子,具有普遍性和典型性。”

  对于自己第一次上大银幕的表现,牛群笑着说:“我是第一次‘触电’的年长的‘小演员’。把门关好了我还有点自信,一出门还得谦虚。”不过从观众的红眼圈来看,牛群成功完成了从笑星到“哭星”的转型。(韩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