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理发师》停拍风波专题 >正文

陈逸飞墓碑4月9日落成 电影《理发师》特别献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48 深圳商报

  本报上海9日电 陈逸飞墓碑落成,电影《理发师》(blog)特别献映,上海市的领导、陈逸飞先生的亲属、好友以及普通市民今天以这样的方式纪念这位大师逝世一周年。

  陈逸飞墓碑落成

  一夜春雨使宋庆龄陵园的松柏更添了一层嫩绿。一大早,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市人
大副主任胡炜、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华以及吴贻弓、秦怡等知名人士、陈逸飞的遗孀宋美英、儿子陈天、弟弟陈逸鸣及众多陈逸飞生前好友就来到这里,他们要为安息在这里的陈逸飞先生举行墓碑落成仪式。陈逸飞的墓座与周信芳、张乐平等著名艺术家的墓为邻,墓碑是陈逸飞的好友郭力、黄英浩等著名画家设计,主体为一整块稍加雕琢的白麻花岗岩,磨平的正面上方镶嵌着陈逸飞的面部青铜浮雕,脸上露出灿烂的微笑,这是著名雕塑家、也是陈逸飞的好友严友仁的精心之作。碑的背面镶嵌着一块黑色铜碑,上面镌刻着余秋雨所撰的墓志铭。墓体为一正方形的中国黑大理石,整个设计如同陈逸飞生前的风格,简洁明快。在领导和亲人致词后,来宾们把一支支纯白的玫瑰献在陈逸飞的墓上,一一鞠躬,寄托哀思。

  《理发师》特别献映

  今天的上海影城也布置得格外肃穆,陈逸飞的巨幅照片悬挂在大厅中央,包括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吴志明、王仲伟在内的千余观众们注视着下方的大字“他在天堂默默等待人间的喝彩……”静静地走进放映厅。

  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上海市文联主席吴贻弓在致词中对陈逸飞的成就作了高度评价,他说《理发师》是一部在中国电影史上人们永远不会忘记的影片,当我们看到那精致的画面,就好像陈逸飞先生又回到我们身边。

  陈逸飞的弟弟陈逸鸣代表哥哥向所有关爱支持这部电影的方方面面表示深深的谢意。陈坤(blog)曾黎、任广智、王雅捷(blog)、唐洪根、王晓明等主要演职员都出席了特映式。陈坤和曾黎这两位主演都希望观众带着愉快的心情,带着幸福的感情来看这部电影。

  片头的演职员表叠映在陈逸飞的一幅幅油画名作上,概括了陈逸飞这位视觉艺术大师的成就。片尾有约两分钟的拍摄花絮,最后那段陈逸飞面对镱头的话,拍于去年3月7日在浙江前童收工时:“……希望人们今后还记得起来,我陈逸飞拍过这样一部《理发师》”,当时本报记者正好在场,如今看着陈逸飞如将军似的敬礼镜头,不禁想说,陈先生您听到我们在为您喝彩吗?(新华社)深圳报业集团驻沪记者楼乘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