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专访 林嘉欣:越来越看重演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2:32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香港女星林嘉欣分别以电影《怪物》《阿嫂传奇》提名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和女配角奖,成为夺奖的热门人选。大奖揭晓之前,我们《中国电影报道》栏目记者在香港独家专访到林嘉欣。

  以两部电影《怪物》和《阿嫂传奇》,林嘉欣同时入围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奖,在女明星当中一时风光无二。那么,林嘉欣是不是觉得胜券在握呢

  林嘉欣:不敢想,因为觉得可能想太多,对自己也不太好。

  如此沉静的林嘉欣,原来早在2002年就以电影处女作《男人四十》一举入围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和最佳新人奖,并最终大获全胜。在电影圈走过四个年头后,林嘉欣面对奖项很是淡泊,相反却越来越看重演技。在电影《怪物》中,一向给人甜美印象的她不惜牺牲形象,演绎一个命运多桀的母亲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林嘉欣:我觉得《怪物》倒是挺辛苦的,是我有史以来拍电影最辛苦的一次,对,因为可能不管是从特殊化妆,或者从角色里面,我觉得就很,身体、心理都,各方面都特别难过。

  而在另一部她认为表现一般的电影《阿嫂传奇》中,她扮演的黑社会老大同样让观众大吃一惊。

  林嘉欣:其实,我觉得为什么演戏是那么地好玩,或者那么有趣,就是因为你日常生活可能不敢呈现出来,你都能够在电影里面呈现,那你可以有一个借口,反正我是为了入戏,但是其实你可以把生活里面的一些压抑、不愉快全部一次“嘭”这样子出来,那我就觉得还挺过瘾的,反正是一种解放那样的,啊,Release(释放)这样子。

  两部影片让林嘉欣大过戏瘾,但她谦虚地表示还要向其他几位入围最佳女主角奖的女明星“取取经”,多多欣赏一下她们主演的作品。

  林嘉欣:我看过(张爱嘉的)《海南鸡饭》,也看过(周迅的)《如果爱》,也看过,还有郑秀文《长恨歌》,我只有《童梦奇缘》还没有看。所以我觉得都很好,各有各好的,对,因为电影的类型也不太一样。

  这样喜爱电影的林嘉欣,相信会获得更多影迷的喜爱和支持。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