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章子怡探班《黄金甲》 赵本山“偷袭”张艺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2:36 新闻晚报

  自开机以来一直“闲人莫入”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摄影棚,这两天忽然热闹起来:包括章子怡、董洁两位“谋女郎”和赵本山这位“谋男郎”在内的“豪华级”嘉宾先后来到现场探班,令本就分量十足的《黄金甲》剧组星光更加“超重”。尤其是章子怡和董洁的到访,成就了难得一见的巩俐、章子怡、董洁、李曼四代谋女郎齐聚《黄金甲》帐下的局面。

  巩俐子怡“好久不见”

  章子怡进入摄影棚后先遇上《英雄》和《十面埋伏》合作过的老朋友摄影师赵小丁,两人热情拥抱,一路进去遇到的都是熟人,大家纷纷打招呼“子怡,越来越漂亮了”。导演张艺谋看到她后笑着点点头示意她先坐着等会儿,坐到监视器前的章子怡开始环视眼前比《十面埋伏》中牡丹坊更为恢宏的宫殿。

  当天是巩俐一场难度较大的内心戏,她饰演的皇后,撞见自己痴缠的男人与别人欢爱……章子怡目不转睛地看着。换机位的时候,巩俐卸去袍子过来,两人轻轻拥抱,互道“好久不见”。两人闲聊着,等到张艺谋过来,话题又转到了《艺伎回忆录》现场的拍摄趣事,你一言我一语说得热闹。随后张艺谋给章子怡介绍《黄金甲》故事的大致内容、巩俐饰演的皇后角色、大皇宫的场景等情况。章子怡也聊起自己在《夜宴》中扮演皇后的情况。

  末了,章子怡望望气度辉煌的片场,突然说:“导演,以后这样出色、感人的电影,能不能让我也参与?”

  紧接着又补充:“我说的是真的,我很羡慕巩俐姐和李曼能出演这么好的戏。”

  无独有偶,董洁探班《黄金甲》的时候,也在认真地听看周围的一切后,鼓起最大的勇气跟张艺谋说:“很想让您指导着出演这么一部了不起的电影,我非常喜欢这里……”素来安静、乖巧、羞怯的董洁说这话的时候,声音虽然依旧轻软表述却相当清晰。导演给了她一个与回复章子怡相仿的答复:“今后如果有合适的角色,一定会充分考虑的。”

  本山发哥乐演“双簧”

  相比“谋女郎”们的流连忘返,曾主演《幸福时光》的“谋男郎”赵本山则是不跟任何人打招呼、悄悄潜入剧组,颇有赵氏小品一贯的喜剧色彩。张艺谋那边指导完演员回到监视器前才坐下,一个人从后面粗鲁地拨他:“哎,挪一下。”遭遇“偷袭”的张艺谋转身却吃惊地发现是本山大叔前来探班:“嗨,是您啊,吓我一大跳。”赵本山嘿嘿地坏笑,两人把手交谈,一时笑语满棚。

  当天是周润发的戏,张艺谋为他们做介绍,赵本山起身时被周润发的皇袍绊了一下,险些摔倒时还不忘用东北话搞笑:“哎呀妈呀,咋整这么长的衣服呢!”发哥和本山两个活宝一见如故,第一次见面就默契地演起双簧,一唱一和仿佛是老友重逢。两个老顽童玩够了,赵本山才说着“要注意身体,多好看的宫殿啊”等一箩筐的话告辞。直到“开机、打板”的时刻,众人乐得上翘的嘴角,才又回复到大唐菊花、古剑时空的状态中来。记者蔡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