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宝贝计划》专题 >正文

成龙喜剧《宝贝计划》关机 完成个人转型三部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成龙大哥喊着要转型已经3年有余,昨天,他的新片《宝贝计划》凌晨在香港杀青,彻夜未眠就赶到北京举行关机仪式。怀里抱着9个月的明星宝贝,成龙大哥又喜又怕,他把《新警察故事》《神话》以及这部《宝贝计划》定义成为他转型的第三部曲,而小宝贝就是眼下新片中最重要的“道具”。

  宝贝比成龙还大哥

  “我也想演小成本的电影。”成龙一脸诚恳,只是这部国庆期间公映的功夫喜剧一不小心投资就到了一亿三千万元,成了部大片。功夫喜剧对于成龙来说不新鲜了,都是他玩了多年的特长,不过他还是表示有些不一样,因为有个未满周岁的孩子陪他搞笑。“其实,我这个年龄怎么能再像过去一样那么夸张地演喜剧,真怕大家看到我这张老脸还在做鬼脸,浑身都起鸡皮疙瘩。但是有了这个小宝贝,给我的喜剧就制造了可能,大家也不会觉得做作,他多可爱啊!刚来才7个月大,现在都9个月了,牙齿也长出来了。”别以为有小孩子的掩护,成龙就能大胆发挥自己的功夫喜剧天赋,其实他备受孩子折磨,小宝贝是剧组的老大,饿了就哭,一睡剧组就要全部停下来等他4个小时,个个都要哄着、赔笑脸,成龙笑道:“他才是真正的大哥。”

  谈感情但没谈恋爱

  “成龙电影的套路就是没有爱情,”成龙自己都忍不住感叹,“我最想好好在一部电影里谈一次恋爱,把所有人都感动,不想就像当年和张曼玉的感情一样,根本没有结果,淡淡而过,彻底就是大男人的爱情观。”但是在经历了转型三部曲,成龙照旧没有在《宝贝计划》中实现自己的爱情梦想,高圆圆(blog)就告诉记者,影片中她是唯一和成龙有感情的女孩子,“我们的感情戏还是成龙式的恋爱,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样,可以说就是一种哥们之间的友情。没有缠绵悱恻,没有撕心裂肺……”鉴于留给观众根深蒂固的形象,成龙自己最后都只能无奈表示:“我现在都不敢演谈恋爱的戏了,大家对成龙式的恋爱太熟悉了,好像我从来都不是会对人家说爱的人,更不会拖着女孩子的小手去喝小酒。”导演陈木胜执导过成龙转型的二部曲,他就表示:“改造成龙真的很难,他太成功了,必须考虑他的以前,转型也只能慢慢来。”

  演坏蛋却不敢太坏

  演了太多小人物到英雄的成长过程,成龙的英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这直接导致他有一天想演个坏蛋,都会遭遇重重困难。“在《宝贝计划》里,我演了一个小坏人,也就是最后还是要想着改邪归正。本来我是很想演一个彻底的大坏蛋,但是考虑了很久,还是放弃了。”成龙说这番话颇有点感慨。其实《宝贝计划》中成龙演一个贼本来就招来很多非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很多人接受不了成龙变成彻头彻尾的坏人,剧本也是几经修改才通过立项审查,最终这个角色也改邪归正,浪子回头。成龙为此十分遗憾,“做演员最好什么角色都能尝试一下,不过幸好在影片里我这个角色最后还是去坐牢了,我还是第一次演坐牢的戏,感觉还挺新鲜的。”影片中,成龙还找来冷面笑匠许冠文、古天乐做他的搭档,组成贼团伙,而内地实力派演员陈宝国则让成龙很羡慕,演了影片中最彻底的坏人,也就是黑帮老大,最后计划失败发疯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9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