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网络小说将翻拍电影 导演和原作者都属意刘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邱致理)记者昨天获悉,曾在网络上持续火爆的人气小说《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拍电影版,由上海导演谢鸣晓执导筒。昨日导演和原作者慕容雪村接受本报采访时对把它搬上银幕居然持一悲一喜的态度,谢鸣晓表示对这部人气作品“做好了挨骂的准备”,慕容雪村则显得很乐观。一致的是,两人都属意刘烨来扮演让人又爱又恨的男主人公陈重。

  《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在2002年以惊人的速度红遍网络,创造了当年点击率最火爆的“传奇”。买下版权后经历了两年的等待,谢鸣晓终于等来了一纸批文。这位曾执导过电影《黑白英烈》和《望子成龙》等电视剧的导演觉得,对这部作品的感情在于“它见证了一批人的情感经历和生活方式”,这也是观众对这部小说的热情为什么未被时间磨灭的原因。谢鸣晓透露,电影版对原小说的改动很大,只保留了主人公的性格背景,男主角陈重的死亡结局也可能被重设,另外影片开场的30分钟是小说中完全没有的情节,“很有商业气息和悬念设置”。对于小说的体会和拍摄初衷,谢鸣晓用“残酷”二字来形容,“就像杨德昌的电影《麻将》,《成都》的人物语言、待人接物的处理方式,作者用非常残酷甚至血淋淋的方式呈现出来,最后让我们发现原来身边美好的东西是如此珍贵,很有四川麻辣的特色。”

  由于原作拥趸实在太多,谢鸣晓的改编压力不言而喻,他笑说:“我一开始就做好了挨骂的准备,为了寻找改编的感觉,我去成都逛街、喝茶、发呆……”目前最令他担心挨骂的是男主角陈重的人选,那个让人又爱又恨又同情的男子,最后在报复和忏悔中不能自拔。“每个观众都有心目中的陈重”,谢鸣晓表示他和慕容雪村理想中的扮演者是刘烨,“气质形象都比较符合”,至于小说中颇为敏感的情爱场面,导演表示会“恰如其分地处理”。

  慕容雪村:“成都”最适合拍电影

  记者昨天连线身在长沙的小说原作者慕容雪村,他乐呵呵地表示对这位上海导演的拍摄理念十分认同,在改编上没有任何限制,“可以进行他的技术化处理,否则导演的创造性在哪里?”由于《成都》已被率先搬上过话剧舞台,又有电视剧版和电影版在后筹拍,慕容雪村认为这部小说最适合改拍电影版,“小说不够长,电视剧需要增加情节考验编剧的功力,我在小说里用了很多蒙太奇手法,很难在话剧舞台上表现出来。”至于心目中的陈重扮演人选,慕容雪村承认最属意刘烨,“但要看演员档期和片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