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国际名导齐聚上海电影节 英国电影人“占山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邱致理)今年六月的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迎来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星光”阵容,多位国际知名大导、奥斯卡影帝影后的驾临将足以让世界影迷尖叫。昨日,伦敦市长携伦敦电影协会主席在沪宣布,伦敦将组织有史以来最大的英国电影人代表团进驻本届国际电影节,其中执导过《英国病人》和《冷山》等奥斯卡获奖影片的著名导演安东尼·明格拉,以及为《四个婚礼一个葬礼》和《诺丁山》担任制片的著名制片人邓肯·肯沃西都将来沪捧场。其中,邓肯·肯沃西和法国电影大师吕克·贝松已确定入主电影节的评委阵容。

  昨日在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举办了“伦敦在上海”的酒会,酒会上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和伦敦电影协会首席执行官AdrianWootton宣布,伦敦影协将作为重要的机构参与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并带来英国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代表团阵容,包括英国知名的导演、演员、制片商、分销商和影视团体,并在影展中播放“银幕上的伦敦专题”。

  AdrianWootton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电影节组委会还在挑选影片,因此不能透露具体细节和完全名单,但他透露目前至少已经有15家电视台、制片商和电影团体参加,而著名导演和演员的邀请名单中,以《英国病人》和《冷山》为中国观众熟知的英国大导安东尼·明格拉以及《诺丁山》制片人邓肯·肯沃西确定来沪,邓肯·肯沃西同时也是著名影片《四个婚礼一个葬礼》的制片人,AdrianWootton透露,邓肯已获邀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成员,昨日记者也从电影节组委会获悉,法国电影大师吕克·贝松也已确定加入评委阵容,是否担任主席一职还需时日确定。此外据透露,另有西班牙、

意大利两位奥斯卡知名导演也将担任评委会成员,加上中国导演陈凯歌,本届电影节将以空前强势的评委阵容为金爵奖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加分。

  AdrianWootton还透露,这批大导演届时会举办不同类型的学术讲座针对媒体、学生、大众的不同人群,此外,本届国际电影节将开辟全新的短片电影专区,有伦敦场景和伦敦导演的作品将得以展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