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顾长卫北京秘密拍《立春》 蒋雯丽任“顾女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5 深圳商报

  著名导演顾长卫率《立春》摄制组从包头转战到了北京,开始拍摄在北京的戏份。记者通过负责该片宣传的神化东方机构采访了顾长卫和蒋雯丽夫妇。

  顾长卫拍摄《孔雀》时,蒋雯丽就曾以妻子的身份携幼子全程陪伴在丈夫身边。顾长卫也多次明确表示《孔雀》的成功离不开蒋雯丽的支持,甚至还在《孔雀》片尾打上了“感谢雯丽”的字幕。在《立春》中,蒋雯丽更是亲自出演女主角。

  《立春》是《孔雀》的姐妹篇,女主角人选一直为人关注,从上任“顾女郎”张静初到曾志伟弟子林苑,前后也换了好几茬,最后张瑶、蒋雯丽成为新的“顾女郎”。

  戏中角色吸引蒋雯丽

  电影讲述的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中国内地中小城市中普通人的生活,描述小人物各自的理想和情感。张瑶扮演一个20岁左右的大学生,而另一个一直没有结过婚的老女人则由蒋雯丽亲自出演。

  蒋雯丽近年来一直挑战自己,突破尺度,常演一些又要“扮丑”,又脾气乖戾、性格分裂的角色。这次《立春》中的角色据内部人士透露,也将同以往她演过的所有角色有很大差别,虽然不会像她在《中国式离婚》里的林小枫一样不上妆出镜,但有可能效果比不上妆更出人意料,因为要符合那个时代的女性形象,化那种比较不自然的妆,穿着也比较土。

  说起首度出任“顾女郎”,蒋雯丽说,如果不是角色很能挑战自己,她是很回避在丈夫的戏里出现的。以往她也说过,不会刻意去拍丈夫导的戏,但这次,主要还是这个据说非常有张力的角色对她有巨大的吸引力。

  《立春》圆了夫妻梦

  谈到与丈夫顾长卫的合作时,蒋雯丽说,她与丈夫在1992年的《霸王别姬》中就曾经有过合作,可那部影片的导演是陈凯歌,顾长卫担当摄影,夫妻俩并没有很多艺术上的交流,夫妻俩真正意义上的合作却是十几年后的这部《立春》。蒋雯丽表示,她与顾长卫一直以来都想联手打造一部电影,这次《立春》算是圆了他们夫妻的一个梦。

  《立春》是顾长卫执导的第二部电影,有了之前《孔雀》的成功,顾长卫说,自己收获了很多经验,也对这部《立春》更加充满了信心。对于妻子首度出演自己戏中的女主角,顾长卫表示,他选演员首先考虑是适不适合戏中的角色。也正是因为这样,当初才启用了在当时还是新人的张静初出演《孔雀》的女一号。至于蒋雯丽加盟《立春》,也是因为她是剧中角色的不二人选。顾长卫还表示,为了这部戏蒋雯丽推掉了多部片约,他很感谢妻子一直以来对自己的支持。刘文英/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