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馒头》引来点击狂潮 博客电影叫板传统大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6:13 新闻午报

  “馒头”引发网友从影热情“小强”坚定博客拍片决心

  随着今年初《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小强历险记》等引发的热议,网络中猛然杀出了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博客人,高喊着要用几千上万元的投入拍出“网络大片”,向中国传统电影发出了挑战。

  博客电影掀起点击狂潮

  一部号称“全程网友制作,网络发行、票房全部捐助慈善事业”的博客电影《机会难得》,4月25日又要在北京开机。电影发起者韩巍13日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虽然离报名截止日还有两天时间,但来自全国各地的报名要参加该片演出的人员竟超过1100人,这令他始料未及。韩巍表示这个剧本主要靠故事情节取胜,不像现在某些花了上亿元的大片,只有场面,没有故事。

  《机会难得》拍成了会有人看吗?“这绝对不是问题,中国近亿人上网,到时少说也有几百万的点击率。”韩巍对此充满了信心。他说:我要拍好这部电影,因为这也是一次电影革命,我也特别欢迎沈阳的朋友参加拍摄工作。记者搜索了今年两部强势出击的博客电影《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小强历险记》,发现它们在网络上确实都掀起了点击狂潮。

  有分析认为,到今年第四季度,中国宽带用户数量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宽带热是否也意味着网络电影对电视业的总攻已吹响了号角?

  博客电影欲成眼球热点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从构思到完成只用了10天时间,《小强历险记》的拍摄不到两天,投资只有450元。韩巍要拍的博客“大片”《机会难得》,每一位演职员的片酬也只是一元钱。这些小制作的博客电影,虽然只能挂到网上传播,但其影响力一点都不比商业大片差。

  专家认为:博客电影的卖点是创意。好的博客电影在眼球经济之中,最终会引起企业关注,加之宽带时代的来临,也必将成为利润滚滚的新油田。但也有专家指出,作为一种文化现象,博客电影是一把双刃剑,也容易伤人,在网络这条没有红绿灯的高速路上,任何危险都可能发生。

  在博客中国网韩巍主页“24小时”上,很醒目的是《1元片酬,寻找演员——草根博客拍网络大片》的告示,上有一只大手,看到掌部闪烁的几个大字:等待你的火线增援!不由得想起了电影《英雄儿女》中王成的一句台词:为了胜利,向我开炮!今年也许是博客向“播”客急转的一年,前途坎坷不少,但依然光明无限。记者陈凤军/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