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茉莉花开》发布会 章子怡谈拍戏与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21:50 新浪娱乐
《茉莉花开》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问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视频:新浪娱乐独家对话章子怡谈《茉莉花开》

  视频:《茉莉花开》召开新闻发布会 章子怡发言

  视频:《茉莉花开》召开新闻发布会 刘烨发言

  视频:《茉莉花开》召开新闻发布会 董平发言

  视频:《茉莉花开》发布会新浪娱乐总监窦婉茹发言

  新浪娱乐讯 制作完成三年后始终无缘影院的《茉莉花开》终于迎来了公映,确定日期为4月26日。4月14日下午15:00《茉莉花开》剧组举行新闻发布会,章子怡与刘烨亮相发布会。新浪娱乐视频直播新闻发布会,视频为本次发布会上章子怡,刘晔等明星接受媒体提问,以下为媒体提问文字实录。

  提问:这部片子有很多波折。子怡,刚才高军老师讲了,对你挑战挺大的。不知道三年以后你怎么看对这个片子里的表演,之前你和刘烨合作的《紫色蝴蝶》反应也不是很好,我不知道会不会影响你以后和大牌导演的合作?谢谢。

  章子怡:我和侯咏导演没有任何纠纷。

  提问:我知道这个片子出了很多事。

  章子怡:对于出了很多事情,这个就让董平先生回答。我觉得作为演员,我们是在创作过程当中,全力以赴地把作品演好。我觉得对我来说,这是我生命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从我选择这个行业,我每次选择不同的角色,我都会很严肃地对待。所以《茉莉花开》的三个人物,其实对我挑战确实很大。当时片子出来以后,我就看了,但是三年之后是什么感受,我还得再重新看一遍,因为时间过得太久了。

  我自己是觉得,在那个时期,那个年龄,那种状态和那种经历之下我表达出来的人物,所演绎出来的人物是我最努力之下完成的这个作品,所以这三个人物,其实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你要在两个小时之内,表现出三个完整的人物。我觉得这三个人物当中,其实是在大的人物之下的三种不同的形态。而且演戏的过程当中,有这么多好的演员大家一起配合,都会在这个过程当中,出现很多精彩的火花。所以,应该还是说这个电影会非常有看点的,无论是从表演上,还是从故事上或者从演员的阵容上。

  还有一点,我觉得《茉莉花开》这颗种子现在被保利华亿开始培养了。我真的是希望保利华亿可以为这个片子,为这颗种子多浇点水,多施点肥。我相信片子质量是没问题的,这时候就看你们了,你们一定要全力以赴,给点力量!

  高军:好,董平先生做一些补充。

  董平:这个片子,我去看的时候正赶上非典。片子演完了,做完了后期,看完了之后我给子怡打了一个电话,我说非常恭喜,我看了一部非常非常好的片子。子怡在这当中的表现是非常好的,跨度太大了。她演了三的不同的角色,这是非常难得的。作为她这个年龄段能够演出这么好、这么精彩的表演来,我觉得是我没有想到的。其实我和章子怡有很多次的合作,这应该是第二部片子。第一部是《卧虎藏龙》,第二部就是《茉莉花开》。开了三年今天开了,开得什么样,我有信心。我相信一定在五一这个档期有好的票房,有好的口碑。本来我们的《孔雀》当时的女主角选的就是章子怡,正好和这部《茉莉花开》撞在一块,正好都在非典时期拍摄。现在正好赶在我们的五一档,所以让我们再次看看《茉莉花开》是如何开放的。

  刚才有一位说和导演,和制片人之间的问题。我可以说,凭我今天的经验,刚才我在房间里跟章子怡还说呢,作为投资人我还是不够成熟,让我们共同地把这部影片发行好。其实我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也要靠大家的努力帮忙,关心中国电影,关心中国艺术电影,关心中国我们自己的演员,关心我们每一个能够看到一个好的电影,所以你们需要努力。谢谢!

  高军:就刚才董平先生的压力和刚才记者的提问,我讲一个小插曲。因为《茉莉花开》在大前天还没有确定档期,说五一的档期已经排满了。安溪女士提出来以后,我们决定由市场来检验,我们给所有院线的经理都放了一场,反应非常好。他们被子怡的演技折服,决定腾出最大的空档来上映,全力上映《茉莉花开》。

  提问:我是北京娱乐信报的宗珊,我想问一下董平先生,除了《茉莉花开》之外,还有另外一部片子《理发师》(blog)也是在这个档期出来。但是刚刚曝出来说《理发师》有一些版权的纠纷问题。我想问有没有这回事,是怎么处理的?

  董平:《理发师》也是我们三年前投资拍摄的一部影片其中之一,确实在同一档期放两个影片。这里头的版权问题我不太清楚。我目前所知道的是这两个片子都在同一个时期上映,《理发师》大概是4月28号,《茉莉花开》在4月25号上映。版权问题我不太好说,我想这个版权的问题我不是在这儿能够说得清楚的,谢谢!

  提问:子怡,你好,昨天看到报导说,你将出任这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委,请问这事确定吗?

  章子怡:还有六天他们就公布了,其实很早之前我就接到邀请,我也答应出席,只是组委会还没有确定。他们也打电话问到我的经纪人,我们都是按照预定在保守秘密,但是没想到说出去了,那就说了吧。5月16号的时候,我就去戛纳,但是现在还不太清参赛的作品有哪些。中国到底有哪一部,我也不是很确定。这这是一个全新的工作,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全面锻炼。

  提问:我是新京报记者,今天已经4月14号了,距离这个影片上映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刚才你讲到会尽全力把这个片子发好,有没有一些具体的举措?比如拷贝的量有多大,作为主创会不会还会配合影片到全国各地进行宣传,院线这边有什么具体的配合方式?谢谢!

  董平:确实很短的时间内我们做出这个决定,但是在上一个月,我们已经做了一些部署了。但是只是版权问题,还没有真正地解决。我不好定档期,但是现在已经基本完成了。我们定到4月25号,也承蒙各个发行公司和各个院线对我们的支持。因为我们做电影做十年了,他们还是很希望我们能够有好的作品奉献给大家。同时关于拷贝的问题,我们在数字院线大概168家,包括荧幕通过拷贝的应该在140个左右。因为我们时间紧,我们只能在硬广上加强宣传。我们在中央电视台上,我们自身的旅游卫视上,和湖南卫视上进行硬广投放;还有在北京上海四川广东等做平面纸媒的宣传;同时在各个网络上我们会下更大的工夫。包括路牌广告我们都在做,其实之前我们已经开始置换我们的路牌广告了。

  另外,这么多媒体,对我们这么多年来的支持,我们都非常感谢!我相信我们媒体会支持中国电影,支持一个好的中国艺术电影,一定要支持中国自己的自身的电影,要支持中国的艺术家们,谢谢大家!

  高军:院线那边的我补充一句,大家知道五一档期除了《茉莉花开》外,有《南极大冒险》、《理发师》、《战胜战线》还有《雏菊》,等等一共有七部影片。院线看好《茉莉花开》,主要是对排映时间上的一个保障。说一句比较自豪的话吧,子怡小姐是院线最近评出来的最受欢迎的女演员,所以院线对章子怡小姐的表演是特别喜爱、特别认可。《茉莉花开》不但要占领五一档期,而且五一之后继续延后放映时间。

  提问:请问董平老师,这部影片市面上已经有盗版了,你也什么看法?

  董平:我还没有看到,盗版也是假盗版。当时做《鬼子来了》的时候,就有人打电话说怎么有盗版了,我说不可能。结果发现里面不是《鬼子来了》,是《红高粱》。关于这次院线的投放,上海那面还没有真正落实。也有人说《茉莉花开》跟《理发师》碰在一块了,上海是不是在保护《理发师》,不让《茉莉花开》上映。到目前我们还没有把它弄清楚。

  我们也在争取上海能够容纳我们《茉莉花开》。我觉得上海是一个国际大都市,会有更多的影片在上海公映,我觉得也是上海的福气,能够有这么多的影片在上海上映。

  而《茉莉花开》讲的就是上海的故事,希望上海人同样关注《茉莉花开》,同样也是一个高水平的电影,一定不会让上海人失望,一定会让上海人高兴。因为它表现了上海不同阶段的社会发展,里头有很多的上海话,让大家欣赏,谢谢!

  高军:我们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只是第一次,是首次的新闻发布会,后面还会继续开,子怡后天就要去美国了,请大家提出自己的问题。

  提问:我想问章子怡,您已经是国际巨星了,这种身份还会影响你接国产的影片吗?您现在的片酬也和三年前不可同日而语了,这是不是会成为你继续接国产片的一个障碍呢?

  章子怡:其实我上次在美国拍完《艺伎回忆录》的时候,我的经纪公司就希望我继续留在美国,有很多戏让我考虑一下。那个时候我接到《夜宴》的邀请,我觉得剧本很好,另一个我想回中国来拍戏,我想和中国的演员导演一起合作,我希望用自己的影响力做更多的关于中国电影的事情。我最近在北京一直收到很多导演的剧本,很多都是年轻导演的剧本。我很期待有机会跟他们合作,而且今年很有可能我会去再拍一部中国的电影。

  关于片酬这些,我觉得我真正想做事,我想拍好的电影,想拍有艺术价值的电影。这些跟片酬没有特别大的关系。如果我想赚钱的话,在美国赚钱更容易。

  提问:最近有媒体拍到你和吴彦祖的一些照片,不知道你是怎么回应的,你怎么看待媒体对你的私生活的追风?

  章子怡:昨天新闻发布会,周迅已经说了,我觉得没有必要去为它费口舌。周迅得奖大家都特别高兴,很多人为她去庆祝。车上挤了八个人,香港记者就拍了我一个人在上面。我觉得这是特别无聊的事情。我现在生活事业上挺好的,整个心态上也都挺健康的。

  提问:我想问子怡一个问题,前段时间冯小刚公开表示,说《夜宴》的成功和你有很大的关系,失败与否就是看你。还有《茉莉花开》也是各大院线的经理都看了,也是看你。你觉得你承担这么大的压力和负担的时候,你对这个票房有一个什么期待吗?

  章子怡:我觉得现在董老板比我的压力大多了。我有压力的时候,可能就是我创作的那个过程中,那个时候压力特别大。不管哪部电影,《夜宴》也好,《茉莉花开》也好,既然我做的我都会全力以赴的,为我的人物服务,为她做一切。我总觉得演员很难得真的碰到,一年能够碰到一部像样的、有价值的作品就很不容易了。所以《茉莉花开》对我来说,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部作品,我相信这中间的努力和投入,我相信在荧幕上观众可以感受到。

  我觉得电影除了在荧幕上的一、两个小时之外,大家都能看到演员对于人物的创作和理解。如果是一个有激情的创作的话,我相信观众会通过这一、两个小时,他会从中有一种很强烈的穿透力。其实现在我们说这么多,但是因为大家还没有看过电影,可能也不会有一个直接的感受,就是我们为什么会这样讲,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去电影院看一下这部作品。可能那个时候大家会给一个比较公正的评语。

  提问:我想问一下刘烨一个问题。《黄金甲》的发布会我们始终没有看到你,是什么原因?还有你自己对这个角色怎么看?

  刘烨:后天在世纪坛就会有一个发布会,是第三拨。角色呢,《茉莉花开》里面,我以前演的都是挺正面的,给人感觉这人挺好的角色。《茉莉花开》里面我演了一个背信弃义的小男人,反正挺坏的。演了一个把章子怡给抛弃了的这么一个男的,这个角色怎么讲呢?因为咱们社会越来越关心女性,对女性的生活和权利关心越来越多了,把一些男性的极个别的反面例子给反应了,我就是那个极个别的反面例子。大家看吧,挺有意思的。看完了以后大家会有很多想法。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角色,我在里面也设计了很多独特的小动作,让人看了会笑的小动作。

  提问:我有个问题想问董平老师,《茉莉花开》拍完已经三年了,三年之后再来是什么原因?

  董平:刚才我说了,有版权的问题,因为投资人比较复杂,我们不会跟一个没有经验的投资人合作,我也不想跟那么多投资人合作。包括最近的电影,《孔雀》《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都是我们自己投资的,这次我们把版权买回来了,费了很大的劲。我们会抓紧一切机会让《茉莉花开》在五一期间和大家见面。

  侯咏在外地拍戏,刚才子怡也说了,他让我带了两本关于《茉莉花开》的书,已经分发到各位手里了,希望大家看看。谢谢!

  高军:投资方多,就是鸡多不下蛋,董平先生的意思就是说,以后就我一个下蛋,下鹅蛋都没人能管。

  提问:我想问一下章子怡和刘烨,这是不是你们俩合作的第了二部影片了。《紫蝴蝶》和《茉莉花开》的合作,有没有感到有什么区别?

  章子怡:我们俩在学校的时候就是特好的哥们那种。其实《茉莉花开》,是我看了剧本以后,我觉得刘烨特别合适。那时候侯咏导演还在找瞎忙活,找港台的,找韩国的,我说你找韩国的怎么交流啊,我想刘烨特别合适这个角色。虽然在生活当中我不知道他干过这种事没有,但是据我所知,他还是挺好一孩子(笑)!

  我觉得两个人熟吧,就不会有特别大的压力,也会有很多火花激发出来,所以就特别顺理成章地请刘烨来演了这个角色。这几年刘烨在事业上,拍的片子什么的,都挺为他高兴,电影里他演的坏人让我也挺辛酸。

  刘烨:我和子怡上大学的时候就特好,她其实比我小,比我小半年。因为上大学四年就跟哥们似的,大学毕业一块拍了两部戏。她就感觉像姐姐那样,老叮嘱一些。上大学的时候就是,实际上她比我小。

  章子怡:因为他上课老迟到。

  刘烨:反正我觉得这种友谊挺好的,以后生活啊,或者是事业上……

  章子怡:互相勉励吧?

  刘烨:对。

  章子怡:生活上就算了。(笑)

  刘烨:我的意思就是好朋友平时吃吃饭!

  提问:我们知道你前两天去《满城尽带黄金甲》探班了,如果让你选《满城尽带黄金甲》里当中的一个角色的话,你想演哪个角色?

  章子怡:没有这个可能性,这是不可能有如果的事情。其实特别早之前我就答应张艺谋导演,我说你们拍戏的时候我去看看。因为我和张艺谋导演关系特别好。那次其实不是媒体说的那个时间,我一个多月以前就去了。我那时候刚好给《夜宴》做后期工作,给大家带点吃的。整个张艺谋导演的剧组,工作人员我都特别熟。包括摄影师,美术,包括道具服装,他们都是我曾经一起战斗过的战友们。所以去看看挺好的,看到巩俐大姐也是特别漂亮,现场也特别华丽,挺为他们高兴。我觉得即将有一部很好的中国电影要诞生,这个心情是我作为一个演员,作为一个中国电影人的心情。

  高军:好的,我们群访结束,现在是拍照的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