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茉莉花开》上海档期没确定 “封杀”纯属传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6:5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国产文艺片《茉莉花开》雪藏三年终于得以上映的消息刚刚见诸报端,便传出了上海地区“封杀”该片的消息。

  本片国内发行方保利华亿总裁董平昨天下午在《茉莉花开》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因为《理发师》(blog)的原因确实还没有协调好,但是我想上海观众不会错过这么一部优秀的国产电影。”上海联和院线负责人则表示,“《茉莉花开》的档期始终没有确定,我
们不能说上就上。”他同时向记者强调,“不存在什么‘封杀’,只是要为这部影片找一个更好的档期。

  北京新影联:安排最好的档期

  新影联宣传负责人高军主持了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影片主演章子怡刘烨作为演员代表出席。他透露说,《茉莉花开》是在4月12日最终确定上映事宜的,发行方随即组织了一次全国院线经理的看片会,虽然五一档期已满,但是大家都非常看好这部影片,纷纷决定为《茉莉花开》临时调整。高军说,“这部影片是章子怡最重要的作品之一,新影联院线决定为这部影片安排最好的排映时间和场次,并且在五一之后继续放映。”

  上海联和:临时加映不负责任

  就在《茉莉花开》举行新闻发布会的同时,却有媒体爆出该片在上海遭“封杀”,四条院线在五一期间均不排映的新闻。联和院线宣传总监吴鹤沪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现在已经有五部影片排定了五一上映的档期,其中文艺片就有三部之多,“半个月前,董平还告诉我五一上不了,前几天又说能上了,现在把《茉莉花开》加进去,对片方、对观众、对其他影片都不负责任。”他同时向记者强调,“不存在什么‘封杀’,只是要为这部影片找一个更好的档期。”

  保利华亿:不相信市场容纳不下

  《茉莉花开》五一无法登陆上海,也有一种说法称与上影集团力保《理发师》有关,对此董平也表示有所耳闻,“《理发师》和《茉莉花开》讲的都是上海的故事,五一的市场很大,影院也都是多厅,不存在容纳不下的问题。”从确定档期到影片上映,留给《茉莉花开》发行宣传只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董平透露,中影数字院线会有超过160块银幕上映,同时还要洗印140个拷贝,“我们在未来两周还会陆续召开发布会,同时在硬广告投放上加大力度。”

  -主演访谈

  章子怡:对电影的热情我有增无减

  章子怡将于今天和中国电影代表团一起赴美,参加在华盛顿举行的中国电影节。抛开临行前的忙碌,她还是答应了保利华亿的邀请,出席了昨天下午《茉莉花开》的新闻发布会。章子怡说,“来参加发布会不是宣传我自己,而是为了导演侯咏,这部电影凝聚了他的心血,我希望大家都能去支持《茉莉花开》。”

  《茉莉花开》确实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记者:《茉莉花开》是你惟一一部制作完成还未公映的影片,听说这三年你对它特别关注?

  章子怡:我相信一部影片有它的“命”,不是说演员演得好,导演导得好,就能有个好结果。这几年凡是我听到一点关于影片的消息,不管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会跟侯咏通个电话,我和侯咏是多年的好朋友,我着急也好,忧虑也好,都是因为导演,我为他难受,惋惜,这部影片的确凝聚了他的心血。

  记者:事隔三年,你已经是今非昔比,回想三年前拍摄《茉莉花开》时的状态,觉得和现在有多少改变?

  章子怡:对于电影的热情我是有增无减。这几年又拍了《2046》等几部文艺片,让我更注意表演,不仅是台词,更是内在的心理状态。经验的增长,还有对人物的研究,我觉得自己一直是个用功的演员,如果现在再演“茉莉花”,我可能会丢失很多感觉,比如初涉社会那种单纯的认识,一定没有当时的状态来得准确,但是我相信会演出另外一种感觉。

  记者:高军说这部影片是你演过的影片中难度最大的一次,你同意吗?

  章子怡:《茉莉花开》确实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看这部影片还是在三年前,现在很多细节都已经模糊了。我觉得自己在这部影片中呈现的是一个大的人物下三种不同的状态,跟每一位优秀的演员都碰撞出不同的火花,在那个时候所呈现出的人物状态,我尽了最大的努力!

  记者:你怎么看待“茉”、“莉”、“花”这三个人物呢?

  章子怡:我觉得侯咏在这部影片中想表达的是,女人也是有资格、有权力掌握自己命运的,现在国内很多年轻女孩子都有很自强、很独立的意识。

  在哪儿发展并不重要,难的是拍一部好电影

  记者:这两年在海外发展,借助《艺伎回忆录》让好莱坞对你完全敞开了大门,你觉得再回来拍国产片会不会有障碍?

  章子怡:拍完《艺伎回忆录》之后,经纪公司劝我留在好莱坞,因为我在那里拍戏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但是我还是回来接了《夜宴》,我希望和中国演员一起演戏,这段时间我也收到很多剧本,都是年轻导演创作的,我想今年可能跟他们还会有合作。在哪儿发展并不重要,去好莱坞也并不难,难的是拍一部好电影。

  记者:《艺伎回忆录》没在中国上映你觉得遗憾吗?

  章子怡:肯定遗憾,好在想看到影片的人通过各种渠道都看了。我也跟导演说过,他同样觉得可惜,但是他说,很多年之后,这部影片将会被证明是一个经典。《艺伎回忆录》这部影片证明了一个我自己一直不敢相信的事实,就是在不使用母语的工作环境中,我们成功地塑造了一个角色,完成了一个深刻的任务,对于我和巩俐都是一样,我们一起克服了很大的困难,我觉得很骄傲!

  记者:你在美国已经签了经纪公司,接拍每一部影片之前是怎么跟公司协调的?

  章子怡:如果我不想拍,他们不会强迫我。我之前推了那部韩国片《我的老婆是大佬3》。他们给我很多很多钱,但是我不想。每拍一部电影就要付出将近半年的心血,你有欲望为一个人物主动付出和别人硬塞给你一个角色,结果是完全不一样的。一个演员一年能碰到一部有价值的作品已经不容易了,你是不是投入,观众可以感受得到。

  我现在的感情生活挺好的

  记者:此前《紫蝴蝶》在国内上映的票房不好,这次《茉莉花开》上映,也面临一个宣传发行时间不充裕的问题,如果它的票房不那么理想,会不会对你以后接拍文艺片有影响?

  章子怡:我还是想拍有艺术价值的电影。如果我想赚钱,我就不会回来拍《夜宴》了。在拍《夜宴》期间我要请假去宣传《艺伎回忆录》,我心里却总是想着回去穿上戏中的衣服,那种舍不得的感觉没法说。

  记者:担任今年戛纳电影节评委的事情是不是真的?

  章子怡:其实再有四五天戛纳官方就会公布了,按道理我是不能提前透露这个消息的。其实他们很早就跟我接触这个事情,而我确实也答应了他们,没想到媒体会提前报道出来,既然说了我也就承认吧,5月16日我会在开幕前一天抵达,但是现在还不知道哪些影片将入围竞赛单元。

  记者:对于前一段时间香港媒体报道你和吴彦祖的绯闻怎么看?

  章子怡:周迅好像在前两天已经解释过了,我也不想多费口舌,总之就是挺无聊的,大家就是为周迅高兴嘛!当时那辆车上坐了八个人,他们就单拍我们俩。我现在的感情生活挺好的,事业也挺好的,整个人的状态都不错!

  现场花絮

  “同桌的你” 章子怡和刘烨

  章子怡今天即将赴美,刘烨则是从《满城尽待黄金甲》剧组请假而来,这两位当年中戏表演系的同班同学又聚到了一起。影片中刘烨戏份不多,自称给章子怡做了一回特别的绿叶。发布会上他也是保持低调,发言尽量简短扼要,被主持人高军戏称为体贴、周到的“同桌的你”。

  轮到两人合影时,刘烨把胳膊搭在章子怡肩上的时候还稍稍犹豫了一下,等到两个人左右换位,刘烨再度“出手”时,却被章子怡故意一个转身让开了,台下镁光灯闪成一片,刘烨的脸霎时红了。张文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