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梅艳芳菲》亮相 陈炜形似相赵宝刚很满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07 成都商报

  黄浩然:只求歌迷不骂我

  剧中人物:何耀荣

  人物原型:张国荣

  “我对自己和哥哥的外形相似度打60分,但是剧组是一个集体工作团队,他们的努力让我在外形上的接近度达到80%,他是我的偶像,只要歌迷不骂我,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陈炜:为演阿梅减肥

  剧中人物:方妍梅

  人物原型:梅艳芳

  “我能来出演非常荣幸,我也很珍惜这次机会。为求形似,我特别减肥。我不会去刻意模仿梅姐的生活细节,而是根据剧情的需要去表演。我是一个敢说敢做,不拘小节的人。”

  贺刚:失败了也不后悔

  剧中人物:刘家华

  人物原型:刘德华

  “我的鼻子最像刘德华!脸、嘴、眉毛可能不太像了。我演不出刘德华的气质,所以我干脆就不按刘德华的原型来演,我就演一个叫刘家华的角色,如果失败了也不后悔!”

  昨日中午,根据梅艳芳传奇人生经历改编的30集大型情感电视剧《梅艳芳菲》在深圳举行了一场看片会,引来众多媒体捧场。“梅艳芳”陈炜、“张国荣”黄浩然、“刘德华”贺刚以及在《乔家大院》中扮演大奶奶的娟子都来到现场。最抢眼的是长相酷似梅艳芳的香港地区女演员陈炜,她惊艳亮相,简直活脱脱一个“梅艳芳”。

  发布会的序幕由该剧男主角刘家华(人物原型:刘德华)扮演者贺刚拉开,他一首深情款款的《冰雨》,神态和声音都特别像华仔。而在梅艳芳模仿秀中获得第一名的焦璇则以伴舞形式出现在了台上,据介绍她将在该剧中出演方妍梅的爱徒。贺刚洒脱的台风,极具感染力的笑容似乎又让人们重新体会到了华仔当年青春阳光的魅力。现场最抢眼的是扮演方妍梅的陈炜,由于长相、神态都酷似梅艳芳,她一亮相就引来不少摄影记者的关注。

  现场播放的《梅艳芳菲》片花,虽然只有短短10分种,但总导演赵宝刚非常满意。“虽然拍摄内容刚刚完成了不到三分之一,可是一些重头戏的处理,如:新秀大赛、耀荣葬礼、戏中戏等段落无论是情绪的渲染或者镜头的处理都非常到位;同时几位主要演员的造型、表演都值得肯定。”总导演赵宝刚坦言,这将是一部独具特色的作品,他力图通过该剧来表达他对于艺人的理解,对于明星的缅怀,对于音乐的钟爱。他还特别表扬了本剧中几位主要演员的表演,他表示尤其是陈炜对于角色的理解和把握都相当出色。

  刚刚在《乔家大院》中扮演过大奶奶曹月枝的著名女演员娟子也来捧场。娟子在《梅艳芳菲》中出演方妍梅的母亲方妈(人物原型:梅妈)。娟子说:“方妈是一个俗气的、絮絮叨叨的人,总希望女儿能嫁给有钱人,过上好日子。”但到了后半部分,方妈成了一个苦情角色,因为两个女儿先后患上了癌症,哭戏不断。“之前方妈是一个唠叨的人,又有点看重钱,导致女儿们很少跟她说话。大女儿患病后一直瞒着她这个消息,直到分娩大出血才无法隐瞒,她悲痛地哭了。有时我都觉得自己像是在演琼瑶剧。”娟子表示,母爱胜过一切,这个戏剧本写得不错,所以这次甘愿来当配角。“只是剧中的哭戏太多,她两个女儿都得了癌症,方妈动不动就哭,我演这部戏把这辈子的眼泪都哭完了(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