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力挫李安摘总导演花魁 备战奥运息影两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1:36 时代商报

  昨天傍晚,本报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老谋子的亲密搭档张伟平先生的电话,正在赶路的张伟平一听记者说是要采访张艺谋担任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的事,立刻激动起来:“最后结果胜出,让我们很兴奋。艺谋跟我说,他觉得这是给予自己的一份无上荣誉!”整个电话采访中,张伟平更透露说,为了全身心投入到08奥运会,待正在北京拍摄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完成以后,2007年和2008年,这两年张艺谋将停拍所有已计划中的电影,“他跟我说,为了奥运放弃电影,这样的牺牲是值得的!”

  力挫李安摘总导演花魁

  由于张艺谋忙得无暇接受采访,亲密搭档张伟平昨天便担当起老谋子的代言人。张伟平说,他是与张艺谋同一时间知道这个消息的,然后他提高了嗓音跟记者说:“最后结果是张艺谋胜出,这是多难得的一次机会。艺谋私下里跟我说,他觉得这是自己获得的无上荣誉,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张伟平还透露道,全世界的名家都交上了创意方案,其中也包括李安等这样的国际大导演,而张艺谋并不是因为这个才无比高兴,“我和艺谋去参加世界各个国家电影节时发现,其实,尤其是欧美国家,有近90%的人没来过中国,而奥运会却能凝聚这个力量,让中国为整个世界所认识,带动我国的经济、文化全方位发展。所以艺谋向我描述他此刻的心情就是‘幸福与荣耀’。”

  创意方案针对全球

  从昨天北京奥组委公布的消息来看,2008奥运会创意方案征集活动共收到完整的应征作品409件。而张艺谋是凭哪点备受青睐的呢?张伟平表示,虽然自己并未亲自参与到张艺谋创意方案的筹备工作中去,但从平时的聊天中还是略知一二,“艺谋的那个团队不断制定针对全球、各民族文化等各方面的方案。最后再汇集到一起,整合加工。”张伟平坦言,“其实,除了新北京、新奥运宣传片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8分钟表演,张艺谋一直在为奥运会默默地做着很多事情。可以说,今天的获胜是他这么多年努力的结果。”

  两年不拍电影损失上亿

  张艺谋有多忙,从他一年一部叫座电影,导演专题片、歌剧等便可见一斑。如今再加上08奥运会总导演,他如何分身呢?昨天,张伟平语气坚定地告诉本报记者,“为了全身心地弄好奥运会,艺谋跟我说,拍完‘黄金甲’后,他决定2007年和2008年两年不拍电影,我很支持他。他更是觉得做这样的牺牲是值得的。因为他代表的是中国十几亿人,要把中国展现给世界。”随后,一业内资深人士跟本报记者算了一笔账,不论《英雄》的过亿票房,就算《千里走单骑》这样的文艺片都能获得5000多万元票房的老谋子,两年不拍电影,至少要少赚1个亿的票房,“但一旦张艺谋08年奥运会成功,其自身价值将不可估量。”记者 孟园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