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大腕护驾《第601个电话》 周笔畅人气超张柏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2:22 都市快报

  周笔畅有些怯场,到了最后实在不知该怎么表达,怯生生一句:“完了,我没有准备。”在她对面的一干笔迷挺身而出,为首的几个大声帮着往下接词:“祝张国立导演早日身体康复。笔笔加油!”导演张国立和监制冯小刚看着这帮小孩乐得咧开嘴笑,张国立更是给自己吃下定心丸:“套用冯小刚曾经说过的一句话:‘这次就等着收钱吧’。”仿佛为张国立的这句话作注释,又有笔迷大喊:“我们要看601遍。”

  昨天下午,电影《第601个电话》在上海威斯汀大酒店举行开机仪式,张国立、冯小刚、邹静之,张柏芝胡歌、周笔畅一字排开坐着。张国立、冯小刚和邹静之,这三个名字常常两两组合在一起,三个人一起扎堆却是头一次,张国立称冯小刚是他电影圈中最好的朋友,编剧邹静之则让他收获了在电视剧界十年不败的荣耀。

  再看看身边坐着的张柏芝、胡歌和周笔畅,张国立更陶醉了:“演员阵容是让我最放心的一部分。最开始可能不放心,但开机后,我发现他们的潜质是我没有想到的。”投资2500万的《第601个电话》,张国立预计能收回5000万的票房:“而且这是最保守的估计。”

  《第601个电话》8月上旬就将上映,是今年暑期档最被看好的电影。

  冯小刚:帮忙不添乱

  这回做监制,冯小刚给自己定的要求是议政不参政,帮忙不添乱。不过看到好人好事,他还是忍不住插个嘴,比如这两天张柏芝的表现就让他感动了:“昨天张导在片场累病了,刚好拍到张柏芝的戏。大家知道,明星的档期都很紧,拍一天就得付一天的钱,所以国立想坚持。结果柏芝为了让导演养病,决定昨天和今天两天都不拍了。她知道国立担心档期问题,就对国立说,这两天她会补给导演,而且加演的两天她不收钱。”冯小刚将这种行为上升到人品高度,并留下话,如果下次有合适的剧本,一定要找张柏芝合作。

  张柏芝:我深受其苦

  在《第601个电话》里,张柏芝演的就是明星,跟片中的明星天佑一样,她也深受过“被骚扰”的痛苦,所以张国立在香港跟她第一次谈片约,她想也没想就答应了:“3年前,有家杂志在我家垃圾桶里发现一张手机SIM卡,然后他们就去查里面的电话,接着说我那时候有很多老公、男朋友……我当时怎么解释也没有用。所以听到张国立跟我讲这个剧本,OHMYGOD(噢,上帝),这就是我亲身感受过的事情,所以我一定要拍。”

  编剧邹静之是发掘这个题材的第一人,在去年“600个明星电话曝光”的第一时间,他与其中的不少明星有过接触,给明星打去的电话有示爱的,有叙旧的,有借钱的……千奇百怪。直到现在,电话曝光事件的余波犹在,导演张国立的电话就在这600个里头,昨天早上,他说还收到一条令他作呕的短信,赶紧删除。最多的一天,他收到过172个骚扰电话,现在,他的手机仍挂在秘书台,来电得让接线小姐先过滤,但短信仍不受控制。

  周笔畅:人气旺过张柏芝

  尽管张柏芝的好人好事在现场一再被提起,人气最旺的还是周笔畅,以至于张国立得亲自出面让笔迷们安静,否则新闻发布会有不能继续的可能。

  周笔畅挤牙膏似的回答问题:“这两天半学到很多东西,呃,我还需要导演帮我开窍。欠缺肯定还有很多,我的表演经验还很不够,呃,最关键的问题是镜头感还不强。这次的头发蛮好的,不容易挡到脸。不过,导演又说了,我侧面这边比较大,所以还是得用头发挡一挡。”边说还边比划挂下的几缕头发。张国立这边却已经绷不住了:“笔畅你也太实在了,怎么把我们正在商量的事都说出去。”话还没说完,周笔畅刷地一下脸就红了。

  周笔畅演的报社记者易淑,其实就是这样一个略微木讷却又顶真的小人物。张国立说早在看超女决赛的时候,就对周笔畅有所了解,“特别是她静下来时的状态是我特别需要的。我第一次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她在电话里直接问‘为什么选我?’,这不是一般的年轻演员敢问的问题。”

  张国立说:选用周笔畅一大原因是出于商业考虑。目前,周笔畅这个票房保证一定要做到物尽其用。梅春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