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第601个电话》举行发布会 于今年暑期档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3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电影《第601个电话》昨天在上海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主演周笔畅(blog)张柏芝胡歌以及导演张国立、监制冯小刚、编剧邹静之全部亮相。《第601个电话》根据去年轰动一时的600位明星电话号码大曝光事件改编而成,周笔畅扮演在广告公司做设计的易淑,张柏芝出演大明星天佑,胡歌扮演身患重病的大男孩阿文。易淑的手机号码同天佑的电话号码相差一位,于是易淑阴差阳错成了第601位明星。一天她接到了阿文打来的电话,阿文希望偶像天佑能演唱他写的一首歌。易淑只能选择自己的生活,去寻找天佑……据悉,《第6
01个电话》已定于今年8月上旬暑期档上映。

  [通话者速写] 长发笔笔仍可爱

  无论出现在怎样喧闹的场合里,周笔畅似乎总能安静下来,微微鼓着腮帮,眼神带一点点好奇,与世无争的样子。据说正是这种委屈又紧张的忧郁神情打动了制片方。与以往不同,笔笔的头发变长了——据说为了角色需要,每束头发是用铁皮固定接长的。在《第601个电话》中出现的这一新形象让笔笔看上去成熟不少,但偶尔露出的卡通笑容证明,笔笔依旧可爱。

  “没有人告诉我也要发言呵……”周笔畅在发布会上的开场白仍是她的风格,“我很高兴参加这部电影的拍摄,学到了很多东西……而且导演是非常敬业的人,昨天看到他病了……完了,我没有准备。”一脸无辜惹得台下笔迷又是一阵尖叫。

  [通话内容1]直线电话(笔笔VS记者)

  记者:当主角感到紧张吗?

  周笔畅:之前没进入这个角色时很紧张。但是后来感觉大家都对我很好,这让我有信心了。

  记者:拍摄中你觉得自己会有哪些欠缺?

  周笔畅:欠缺呵,可能会有很多的。因为我表演的经验还不是很多,有很多地方要导演帮我开窍。但是这次的发型比较好一点,不容易挡到脸。导演说我的侧面(指着自己的颧骨说),这里比较大一点,所以要用头发遮一下。(张国立在一旁大笑:“这是我跟你说的话,你也往外说。)

  记者:这次在电影中有参与创作音乐吗?张国立导演说你会演唱一首歌。

  周笔畅:这部电影我还不敢作曲作词。电影很重要,歌曲当然也很重要。因为我刚刚开始唱歌,还不敢做那种重要的事情。但是以后的专辑或者其它,我会多多创作的。

  [通话内容2 ] 多方通话(笔笔VS众星)

  胡歌说笔笔:

  笔笔的魅力在超女比赛中已经完全散发出来了,而且笔笔平时的感觉和电影角色非常符合贴近,我相信会有很好的演出。

  张柏芝说笔笔:

  虽然我刚跟笔笔说三句话,但我对她很有信心,她没有夸张的表情,但是魅力能够散发出来。我能看得出她的眼神她的感觉——我是个不懂说谎的人。

  张国立说笔笔:

  周笔畅非常到位,她跟我沟通很多事情讲的都不是专业外的话。至于造型,当时她还觉得不太习惯,但我告诉她你现在不是周笔畅,而是我电影中的人物,她立刻说:我明白了。

  [通话内容 3 ] 热线电话(笔笔VS群众)

  主题歌:周笔畅演唱的《第601个电话》主题歌将由刚拿到柏林“金熊奖”的香港音乐人金培达作曲,陈少琪作词。金培达给电影《星愿》创作的主题歌《星语心愿》十分煽情,也曾为张柏芝带来事业高峰。

  生活:周笔畅要在上海待两个月,据说随身携带包括小提琴和宠物猫。她尝试写的R&B曲子最近完稿出了小样,但是她的首张专辑要等到今年7月她21岁生日时推出。周笔畅准备在拍完戏后,专心做音乐。

  笔迷:昨天发布会所在酒店的周边集聚了数百周笔畅的歌迷,组织有序,呼喊口号声援笔笔。发布会上笔笔随手在面前的白纸上画了一幅漫画,结果发布会结束后这幅涂鸦遭到笔迷哄抢。

  话外音·剧组热线

  “工作狂”张国立

  张国立13年后再度执导电影,由于拍摄时间太过紧张,发布会的前一天他病倒了,在张柏芝的坚持下,拍摄停了下来。

  作为该片监制,冯小刚认为自己对于这部电影的作用是,“议政不参政,帮忙不添乱”。张国立则接下去说,冯小刚属于在天上飞的导演,还有一大批地上的导演,但是中间层面很少,因此张国立希望自己弥补这个所谓的中间部分的空白。

  “活雷锋”张柏芝

  《无极》(blog)之后,张柏芝再度与国内导演合作。从冯小刚到张国立,无不对她赞不绝口,除了演技,更让制片方感动的是她的“古道热肠”。

  张国立头疼,张柏芝就坚持让他休息,一副罢拍的架势。她的档期安排虽然非常紧张,但她告诉张国立:“这个时间我给让。”冯小刚昨日在发布会上感动地说,“听到这个消息,我都想病一回。”

  话外音·记者观察

  “发布会”上各方自说自话,留给大家最大的悬念无疑是:周笔畅在舞台上的魅力与自信能否在电影胶片上定格?毕竟,音乐是她能掌控的长项,而表演于她则是一张白纸。

  不过,根据昨天的发布会来看,笔笔在《第601个电话》中的角色是为她量身定做,有张国立冯小刚掌舵,张柏芝与胡歌护航,更有全国300万笔迷做后盾为电影买单——在影坛迈出的这一大步应当十拿九稳。所以制片方所说的,这么多人能凑到一起,这样的组合本身就代表电影成功了一半。“你们就等着收钱吧。”冯小刚的一句戏言或许不无道理。徐庆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