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601》开机会场面火爆 狂热影迷“阻杀”老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06 新闻晚报

  在影片开拍六天后,《第601个电话》剧组终于在昨天下午召开了首次新闻发布会。不过昨天的主角既不是台上的张国立冯小刚张柏芝周笔畅胡歌等一干主创,也不是台下来自全国各地和上海本地的近百位媒体记者,而是从头至尾站立在现场、高举标语牌,并大喊张柏芝和周笔畅名字的铁杆影迷歌迷。他们“横亘”在明星和记者之间,形成一道“隔离带”,除了冲杀在“前沿”的摄影记者,现场大多数文字记者凭“听力”做完了采访,直到散会也没能见到台上众星的庐山真面目。

  张冯共打“超女牌”

  冯小刚的前院《夜宴》里刚招来了张靓颖,后院里又出现了一个周笔畅,这次他联手“最亲的兄长”张国立,似乎想将“超女牌”进行到底。在《601》中担任监制的冯小刚在新闻发布会上显得异常低调,除一个劲儿地夸奖张柏芝“不谈片酬、不论档期”的敬业精神和主创人员的功绩以外,有关自己的内容几乎一字未提。

  相对冯小刚的低调,该片导演张国立则口若悬河。在赞扬了张柏芝的敬业、周笔畅的专业、冯小刚的伟业后,继而感谢提供给影片支持和帮助的各界友人,并一一罗列细数,其中包括赞助他个人服装的某西服品牌以及昨天出借场地用来召开发布会的酒店老板,最后还不忘感谢前来捧场的影迷团。

  尽管影片刚开拍,尽管张国立之前在电影执导方面的经历几乎为零,尽管之前周笔畅首次“触电”演出的《春田花花同学会》票房大败,但冯张“兄弟”却对《601》的市场前景信心十足。张国立不仅表示2500万元的投资完全可以收回,甚至轻松报出了“5000万”的预期票房值,冯大导更是一言以蔽之:“你们就等着收钱吧。”

  张柏芝大度赞笔畅

  快人快语的张柏芝一上来就“怪罪”感冒刚愈的张国立:“他现在健康了,原因是传染给我了。”张柏芝说自己也曾受到手机号码外泄的烦恼,曾有人在她扔掉的垃圾袋里翻出了她丢弃的手机SIM卡,结果招来了大麻烦。“我希望我能做一个演员‘医生’,观众通过看我的电影可以治疗一些‘伤痛’,我自己有这样的痛,所以知道怎样去治疗。”

  昨天到场的影迷团以周笔畅的拥趸数量为众,而张柏芝的支持者则占据了分贝高的优势。两派影迷比邻而居倒也相安无事,这自然是和台上明星们表现出的融洽密不可分的。尤其是贵为影后和前辈的张柏芝,在谈到周笔畅时也亲切地称她为“笔笔”,“我对她很有信心,她的歌迷看完她的戏后觉得她不仅唱歌超级好听、人超级可爱,演戏也非常好。”话音未落,台下的“笔迷”已经迫不及待把掌声献给了张姐姐,让人不得不感叹,姜还是老的辣!

  笔笔羞怯“笔迷”代言

  在众“笔迷”的眼中,周笔畅的可爱之处正在于她的含蓄和不善言辞。昨天,当面对着蜂拥而至的粉丝和媒体,周笔畅紧张得又一次失语:“嗯……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嗯……完了,我没准备。”周笔畅的坦诚让台下“笔迷”齐声为其加油。但突然一个“笔迷”站了出来,高声说:“我们‘笔迷’代表笔笔祝导演身体早日康复,万事顺利!”

  而在张柏芝夸奖周笔畅时,台下的这位“笔迷”又抢先发言:“谢谢张柏芝!”当记者欲请胡歌评价周笔畅时,台下的笔迷又充满期待地高呼:“胡歌!”

  尽管“笔迷”伶牙俐齿,不等周笔畅作答,就抢着代言,但身为“一家之长”的张国立似乎也觉察到了一丝“喧宾夺主”的味道:“感谢大家的热情,但是有更多的‘笔迷’想听到周笔畅的声音,这就需要媒体的帮助,请大家保持安静,把时间留给媒体记者,好吗?” 记者蔡颖 实习生李佳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