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正式宣布将息影两年 为奥运将损失2亿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4: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残唐,天下刀兵四起,狼烟滚滚……”郭德纲(blog)用段说书味儿极浓的开场白,拉开了昨日《满城尽带黄金甲》第三梯队的新闻发布会的序幕。导演张艺谋率众爱将刘烨李曼、秦俊杰、陈瑾、倪大宏一一亮相。发布会由相声出身的郭德纲担纲主持,气氛十分活跃,连严谨的张艺谋也乐得呵呵直笑。这是张艺谋接任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后的首次亮相,他透露将为奥运会息影两年。据张伟平透露,张艺谋两年之内不再拍摄商业电影,各方面的损失将达到2亿元人民币。

  谈奥运:责任重大非同小可

  前日,张艺谋接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因此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媒体的焦点自然落在老谋子的身上。虽然老谋子对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的具体构想闭口不谈,但接受这项历史性的工作之后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却体现在他的话语中。张艺谋一直在重复八个字———“责任重大,非同小可。”

  张艺谋说:“现在说这个问题显然太早。我想说的是,开、闭幕式不是我个人风格的体现,我们有非常优秀的团队,非常优秀的顾问,我们会吸取所有好的创意和经验,这是大家的创意,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我们接下来的主要工作就是集思广益,要说我的工作,其实主要就是带领这个团队去做事情,奥运会不会是我个人的创作。”

  谈搭档:斯皮尔伯格不是挂名

  在谈话中,张艺谋特别提到了担任团队顾问的好莱坞首席导演斯皮尔伯格。“我和他认识很久了,之前他也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但这次我也没有想到他会专门来到北京。上次他来之前是1988年拍摄《太阳帝国》的时候,他昨天和我们一起去看了奥运场馆‘鸟巢’的施工情况,看了北京的大街小巷。他十分惊叹北京的变化,他真诚地表示,担任顾问不会是挂名,而是要今后经常来北京,真正参与到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作中来。斯皮尔伯格说,这是他从事过的规模最大、最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他本人十分期待北京奥运会给世界带来的惊喜。”

  谈计划:《黄金甲》后息影两年

  对于《黄金甲》的拍摄进度,张艺谋表示拍摄很顺利,基本上完成了三分之二,“从修剪出来的样片来看,大家都很满意效果。”张艺谋还当即宣布,自己将在《黄金甲》完成之后暂时息影,全身心地投入到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作中来。“这是一件非同小可的大事,我当然要全身心地投入。现在我的主要任务是将电影完成好,接下来要投入到浩繁的工作中去。新电影不可能再拍了。”对张艺谋的决定,投资人张伟平表示自己十分支持,他说:“《黄金甲》的工作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拍摄照常顺利进行,今年年底影片将在全球隆重上映。这部电影之后,张艺谋的下一部电影只会在2008年奥运会后与观众见面了。”记者马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