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发布会 郭德纲主持抢尽风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4: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上午,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举行了开机以来的第三次发布会。导演张艺谋携该片主演刘烨、倪大宏、陈瑾、谋男郎秦俊杰、新任谋女郎李曼出席了发布会。由于主持人郭德纲(blog)口才太厉害,他的插科打诨抢了主创人员不少风头。

  郭德纲一亮相就“耍宝”

  为给媒体身临其境的感觉,昨日的发布会特选在片中场景之一的御药房进行。主持人郭德纲一开口就不忘调侃,称前两次发布会自己都曾给张艺谋打电话,想争取做主持人,但都没轮上,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在介绍刘烨时,郭德纲也插嘴幽了一默:“我有一个朋友特别喜欢刘烨,长得很帅,他把自己的名字也改称‘烨’,但是他姓欧!”郭德纲的“耍宝”,逗得现场笑声不断。之后有影迷为庆祝刘烨生日,给他送上一个黄金打造的小王冠时,郭德纲再度贫嘴:“我的生日也快到了,弄一个黄金的缸就可以了,不要太大。”

  谋女郎李曼不惧激情戏

  备受关注的谋女郎李曼这次高调亮相了。李曼的出现似乎颠覆了老谋子的审美观,和前几任浓眉大眼的谋女郎不太一样,细眉细眼的她酷似演员陶虹。张艺谋解释:“挑选李曼主要还是从角色的角度考虑的,我觉得李曼适合这个角色,我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在全国各地找,最后落在她的头上。”有记者还问老谋子,李曼年龄那么小,如何处理片中的激情戏?张艺谋表示,“这段激情戏不会像《雷雨》中那么激情,李曼一定能够胜任。而且她和刘烨已经拍过一场所谓的激情戏,我觉得演得很好,非常真诚,两个人表现出了一个复杂的关系。”

  张艺谋为奥运会暂时息影

  事后,记者还采访了张艺谋。他坦言得知竞标奥运总导演成功的消息后,第一反应就是“责任重大,非同小可”,因此,他决定息影两年,全心投入奥运会工作中。这次斯皮尔伯格来北京,张艺谋不仅专程赶到机场迎接他,还陪同他四处参观。“斯先生称,自己做艺术顾问不是挂名的,他希望很实在地参加到这个工作当中来,要真的投入,要多次来北京,希望真的是为中国人的奥运尽一份力。”罗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