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为奥运息影两年 称责任感前所未有的重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04 东方早报

  巩俐周润发能为《满城尽带黄金甲》招揽到海外的买方市场,而周杰伦则是东南亚市场的保障。昨天,张艺谋又带着新片中其余的演员刘烨陈瑾、倪大宏、李曼、秦俊杰出席了影片在北京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不过,对已经完全公开的演员阵容记者们已兴趣索然,反倒是张艺谋在前日刚刚加冕的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头衔,博得了更多的提问空间。

  黄金甲

  张纪中(blog)借景选“韦小宝”

  虽然接下来还要转场浙江横店以及重庆武隆,不过据导演张艺谋介绍,目前《满城尽带黄金甲》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的拍摄。“从修剪出来的样片来看,大家都对效果很满意,觉得比剧本还要好。现在大家都挺期待的。”而据记者了解,张艺谋紧接着要前往拍摄的横店明清宫苑景区,目前所有置景工作已经完备。并且,景区方面已经预告,在5月期间,该景区将被封锁用于拍摄,不再对外开放。不过,在张艺谋取景之前,另一位横店的常客张纪中,将先在已经搭建完成的景区内,进行电视剧《韦小宝》的角色选秀。

  “谋女郎”都是好演员

  之前章子怡董洁(blog)相继前往探班,加之昨日发布会上又有最新谋女郎李曼在场,所有人都期待张艺谋会对合作过的多位女演员有个评价与对比。回答此类问题时,老谋子总是很谨慎,昨日的发布会上,他更是以时间问题一笔带过:“时间不允许我逐一评价了。我只能说,和我合作的演员我觉得都是好演员。但演员今后如何发展是机遇和条件等等因素决定的。任何人在成功的背后都有艰辛,把握自己的每一次机会很重要。”

  奥运会

  责任感前所未有的重大

  简单聊过电影,记者们相继开始向张艺谋成为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道贺。“非常感谢大家!很多人都问我当了这个总导演后有什么感受?简单地说,就是责任重大,非同小可。当我接过聘书对着镜头说话,真的感觉是一字千金。这种重大的责任感是前所未有的,而且我既然做出了承诺,就意味着不能有任何的闪失。”

  为奥运息影两年

  记者们最好奇的恐怕是张艺谋将以怎样的创意,打造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对此,张艺谋只是强调自己有个非常棒的合作团队,“我们会吸取所有好的创意和经验,这是大家的创意,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我们接下来的主要工作就是集思广益,要说我的工作,其实主要就是带领这个团队去做事情,奥运会不会是我个人的创作。”而且为了更好地进行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以及各项工作,张艺谋决定在《满城尽带黄金甲》制作完成后,直到奥运会开幕前这两年,暂时不开拍新片,“这两年的时间,我们会尽量将大家的担心降到零,实现百分之百的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