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云南影响”新动向 尹丽川拍片不走小众路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17 新浪娱乐

  【云南影响】新电影项目的首期电影《相亲》目前剧本已定稿,进入主创确定阶段。影片的导演兼编剧尹丽川改变以往先锋诗人作家走小众路线的做派,这次准备要打亲情牌。

  《相亲》讲了一个这样的故事:某天父亲突然要为女儿征婚。女儿不得已让自己的小男友曝光了,父亲与小男友不欢而散。女儿也认清小男友的“真”面目,两人闹翻。父亲在时髦的“公园相亲”过程中,认识了为儿子征婚的母亲。女儿遂萌生为父亲找个老伴的念
头,父亲却勃然大怒。父女两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关心着对方,但他们之间的交流却越来越困难了。女儿在最后的日子里深刻地理解了父亲对她的爱。

  尹丽川说她的电影是拍给观众看的,电影的作用在于情感的交流、人性的沟通,这比满足于自我表达更重要。她已经厌烦了自言自语地喋喋不休,她承认其实很在乎观众对电影的反映。影片《相亲》关心的是情感和孤独感,以及当下的人之状况。尹丽川说:“无论男女,无论此时彼时,我觉得大家都面对同样的生命的困境:为什么我们活着,还要做这样那样的事情,这到底有什么值得的?”

  尹丽川是目前中国最知名的先锋诗人、作家、编剧,毕业于法国ESEC电影学校。这次的电影《相亲》,是尹丽川的长篇剧情电影处女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