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为奥运暂别影坛两年 全力准备开闭幕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45 新闻晨报

  昨天上午,《满城尽带黄金甲》举行了开机以来的第三次发布会,导演张艺谋携演员刘烨、倪大宏、陈瑾、秦俊杰以及新任谋女郎李曼出席,郭德纲担纲主持此次发布会。对于前天刚挂上的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这个新头衔,张艺谋表示拍完《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将全身心投入其中,因此在2008年之前不会再分心拍摄新电影。

  经过近两个月的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现在除了几场重要的戏份还未拍外,该剧
的大致轮廓已经出来。然而就在此时,北京奥组会前天正式宣布了由张艺谋担任北京奥运开闭幕式总导演。对于获选,张艺谋表示:“我只知道我们按照奥组委的程序参加了竞标,组织了团队,也提供了创意方案,后来变成13家,从13家里面变成5家,走过了一个非常完整的法律阶段,并在最后通知我。至于怎么决定的,你应该问奥组委。知道这件事后,我的第一反应是责任重大,非同小可。从我个人来说,我会竭尽全力,依靠我们的团队,依靠国内外各界人士的支持。我们收到了很多好想法,这些都会整合进来,最后奥运会的开幕式一定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然而,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张艺谋导演的8分钟节目曾经引来不少批评,此次执导是否会重蹈当年的覆辙?对此,张艺谋毫不担心,“全国人民对奥运会的开幕式一直有各种各样的担心和期盼,我觉得很正常。这是一个天大的事情,我想怎么样、我的口味怎么样、我的性格怎么样、我的风格怎么样,都与此无关。接受这个任务,我们更多的是依赖团队,依赖方方面面的人才,集思广益。再重复一下,我只是领着团队做这个事情,所以我们会把大家认为担心的部分减到几乎为零,并保证它百分之百令观众满意。”

  正因为全力准备奥运会开闭幕式,《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观众将连续两年无缘在影院观看张艺谋的新作:“我做了承诺,结束手头的工作之后会全力投入奥运会的工作。为了给全国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一定不能分心,因此不可能再拍什么电影了。”

  作为多年的搭档,张伟平表示将全力支持张艺谋,“得到这个结果,我比艺谋还要开心。他会全身心投入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的事务,在此之前,《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工作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今年年底影片将在全球上映。之后,张艺谋的下一部电影,只会在2008年奥运会后与观众见面了。但是,这个期间我不排除张艺谋和他的团队会在业余时间把后一部电影的剧本扎扎实实准备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