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理发师》《茉莉花开》五一档期“掐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7:21 华商网-华商报
《理发师》《茉莉花开》五一档期“掐架”(图)
陈坤在《理发师》中的造型

《理发师》《茉莉花开》五一档期“掐架”(图)
姜文在《茉莉花开》中的造型

  在《理发师》(blog)确定今年的五一档期后,《茉莉花开》日前也表示要挑战这个档期。面对不可避免的票房分流,各自为战的两部电影,近日开始私下“交恶”。

  几经波折的《茉莉花开》,又意外遭遇上海最大的联合院线的冷遇,据悉,为确保《理发师》的上映,《茉莉花开》被压至黄金周之后。记者经采访发现《茉莉花开》和《理
发师》之间,有扯不断、理还乱的复杂关系,《茉莉花开》发行方保利华亿也曾投资《理发师》,目前某些纠纷尚未最终解决,并已发律师函阻止《理发师》的上映。一幕关于票房的“暗战”就此拉开。

  一方靠院线一方追旧债

  昨日,记者得到消息,章子怡主演的旧作《茉莉花开》遭到上海最大的联合院线的冷遇,该院线明确表示要安排此片在5月6日公映,这意味着该片在上海的公映甚至会落后于正版音像制品的发行,票房压力激增。而这个五一档期,由上影集团发行的《理发师》将独霸整个市场。

  为了《茉莉花开》能够在五一前进入上海,其出品方保利华亿不遗余力,但面对上海联合院线的“封杀”,它只能联合上海的其他院线“暗度陈仓”攻黄金周档期,但是无奈上海的其他几家院线所占市场份额极少。据保利华亿方面称,上海联合院线之所以拒绝《茉莉花开》,是因为他们要力推《理发师》,担心分流票房。其实,《理发师》目前依然有保利华亿近159.5万元的投资,因为尚未结清债权关系,保利华亿前不久还给《理发师》的投资方发去了律师函,称有权停止《理发师》的公映。

  保利华亿的总裁董平表示,“出于对陈逸飞先生的尊敬,在他去世后,包括我们在内的其他股东都没有退股。所以,制片方承诺给我们音像版权,但这个法律手续一直没有履行。大家都知道,音像制品要在电影公映后7天上市,但我们现在只知道《理发师》将在4月28日公映,却没有任何关于音像销售的授权,这样的话,我们怎能去进行这部影片音像制品的销售?”

  陆毅将出面游说影院经理

  董平说:“发律师函是为了促进事情解决。该片制片人也给我打来过电话,提出可以在90天内退还我们159.5万元的投资,以取得《理发师》的公映权。”据悉,保利华亿已基本同意此协调方案,但合同尚未签署。至于能否保证《茉莉花开》在上海联合院线与全国同步放映,目前还无消息。据说今日,《茉莉花开》将在上海邀请影院经理看片,该片主演陆毅将出席,并做游说推广。

  《理发师》制片人王绍伟昨日则对记者表示,之前保利华亿想要用60万元买断《理发师》的音像版权,“价格已经很低了,他们还要我们提供胶片的翻底素材。但是影片制作时用的是国外技术,没有翻底,如果要做的话,需要15万元。”对于这笔钱谁出,双方一直没有达成协议,“说实话,我们也挺怕音像制品过早流入市场,影响票房。”不过,王绍伟告诉记者,双方其实已达成口头协议:《理发师》的音像版权不再给予保利华亿,159.5万元的投资将在90天内还清。

  陈逸飞弟弟陈逸鸣表示:“我们的影片已经拿到了放映许可证,一定会在4月28日上映,谁也阻止不了,其他的问题都能协商解决。”(唐爱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