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茉莉花开》公映在即 工作人员报酬还没着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33 都市快报

  同是摄影师,顾长卫的运气要比侯咏好得多,顾长卫已经开始拍摄他的第二部影片《立春》,但是侯咏三年前的处女作《茉莉花开》拖了三年,直到最近才被确定上映。虽然公映在即,但侯咏在接受采访时,欣喜之余还是郁闷不少。

  报酬一直拖着

  昨天是《茉莉花开》在杭州举行媒体放映场的日子,发行方保利华亿特地派了两名工作人员前来“护驾”。影片放映后得到的评价褒贬不一,不少观众对影片的长度和三段故事的类同化提出了质疑。侯咏对此不以为然:“长吗?2小时9分钟,我觉得一点也不长!”“三段故事套路一样?怎么可能!第一个章子怡是逆来顺受,第二个章子怡是反抗但没有结果,第三个是反抗后重生,怎么会一样?说这话的肯定没认真看!”

  接着侯咏也向记者透露,他导演该片的报酬到现在都还没完全拿到,大约只拿到了40%。另外副导演、录音师、剪辑师的报酬共计40万元到现在也都还没着落。影片就要上映了,这说明影片的一些关系已经理顺了。侯咏希望他们的被拖欠工资都能落实。除了报酬,侯咏对这部影片如此迅速地被安排上映也颇有微词。他认为一部影片这么仓促地上映,宣传发行肯定会很不充分,“这样无疑会直接影响这部影片的票房”。不过他对这部影片的票房还是挺有信心的:“这部影片的主演人气都挺高,整个影片的故事性和制作水准也能保证,相信观众会有兴趣去看的!”

  上海“花”难开?

  《茉莉花开》的另一大烦恼是遭遇上海最大的联合院线的冷遇。据悉,正在美国随中国电影代表团访美的章子怡得知后非常不解,她给该片出品人董平致电表示,代表团此行人员听到此消息后,都希望该片在上海的发行尴尬能早日破冰。而昨日,上海联合院线经过一个下午的讨论对记者表示:目前还在和片方协调沟通,争取长假期间上档。

  章子怡的这一要求,得到了中影数字院线的支持。该院线在全国有近200块银幕,其中不乏上海票房最高的影院。中影数字院线近年始终坚持以发行国产电影为己任,很快确定了4月25日在全国数字影院率先公映此片的方案,这意味着《茉莉花开》将通过中影数字院线暗渡陈仓,打入上海影院。昨天,上海大光明院线、上海世纪环球院线与保利华亿联系,提出接纳《茉莉花开》胶片进入这两家院线,并于4月25日到五一黄金档的档期上映。

  但尽管上海大光明、世纪环球院线能帮助《茉莉花开》胶片进入上海影市,其实只是杯水车薪,因为这两家院线在上海影市所占份额不高,上海联合才是控制上海影市的大鳄。上海联合院线之所以拒绝《茉莉花开》,有传是因为他们要力推《理发师》(blog),担心《茉莉花开》的强大阵容与良好口碑,会影响《理发师》的发行。不过联合院线负责人对于此说法予以否定。

  据悉,《茉莉花开》在杭州的上映时间是4月26日。记者冯泽 宋笑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