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百花奖不看票房 传提名有《埋伏》没《无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9:45 上海青年报

  第28届百花奖今天即将公布提名名单,昨天却有消息传去年国产片票房冠军影片《无极》(blog)被取缔了“十佳候选影片”资格,记者也从影协采访确认了此事,意味着《无极》无缘竞争今年百花奖的最佳影片、以及优秀影片奖项。

  今年百花奖是奖项改革后,首次两年举行一次。区别于金鸡奖由专家评审最终奖项,百花奖历来都是由观众投票选举,代表老百姓的口味。记者昨天也从影协反复确认得知,
“十佳候选影片”的名单上的确没有《无极》的身影,但影片中的演员却仍然有份参与演员奖项的竞争。还有消息透露,替换《无极》成为百花奖“十佳影片”的将会是《新警察故事》,此外入选的还有《功夫》《天下无贼》《十面埋伏》等。

  今年在杭州举行的百花奖面临巨大的改革,据了解,根据以往的百花奖颁布的规则“十佳候选影片”是由全国各地电影院线的影院经理,根据影片在当地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效益投票选出来,然后再由观众投票决定该片是否能够入围其他8个奖项。但这个规则遇到《无极》后就产生了矛盾,几经考虑,百花奖决定修正规则,《无极》只是无缘竞争影片奖项,演员还是可以入围单项奖。鉴于《无极》内地取得高票房,宣传攻势猛烈,圈内人都猜测是由于影片口碑不好,加上馒头战,破坏了影片在观众心目中的地位,才无缘百花奖十大影片候选。

  针对《无极》无缘十佳影片的消息,记者昨天采访了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康健民,他不断反问记者:“你从哪里知道的?”面对票房不错、但口碑不佳的影片是否能够入围百花奖的追问时,康健民强调:“有一点必须弄清楚,百花奖不是票房排行榜,它必须符合观众的艺术审美要求,一切从观众的角度出发。”他表示最终结果、解释都要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揭晓。(文/李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