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颐和园》将进军戛纳 章子怡铺路娄烨胜算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40 新闻午报

  内地第六代导演娄烨的新片《颐和园》昨天传出消息,该片有可能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虽然片方拒绝承认这一消息,但从今年戛纳电影节的整体形势来看,《颐和园》在电影节可谓占得天时地利人和,不仅有望进入竞赛单元,而且很有可能有所斩获。

  天时 华语大片缺席

  冯小刚《夜宴》、许鞍华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以及叶伟信的《龙虎门》由于各自的原因,已经确定无缘今年戛纳电影节的正式竞赛单元;另一方面,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的新作《放逐》从目前的进度来看,也很难赶上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因此华语大片可谓是全面缺席今年的电影节。目前有望进军戛纳电影节的华语影片只有贾樟柯的小制作影片《静物》、年轻导演王超的《豪华车》以及中国台湾地区导演张作骥筹备多年的新作《蝴蝶》。不过从题材内容来看,贾樟柯、王超以及张作骥的影片很难进入正式竞赛单元。而娄烨的《颐和园》无论是投资规模、影片的整体品质都相当符合正式竞赛单元的标准。在没有华语大片冲击的情况下,《颐和园》可谓是占得了天时。

  地利 法国观众的宠儿

  法国观众对于《颐和园》的导演娄烨并不陌生,法国电影人对于这位中国第六代导演更是相当熟悉。3年前,正是获得了法国电影机构资金的支持,娄烨才完成了他的影片《紫蝴蝶》,并且成功在法国以及欧洲其它地方发行。《紫蝴蝶》同时也成功入围当年戛纳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虽然最终没能获奖,但却让娄烨和他的电影备受法国观众青睐。《颐和园》讲述两个文艺青年历时十几年的爱情故事,跨越北京、武汉、重庆、柏林等5个城市,显然是法国观众所喜欢的类型。再加上导演的前期创作几乎都是在欧洲完成,《颐和园》在戛纳可谓是占得了地利。去年法国观众的另一个宠儿王小帅,由他执导的影片《青红》在戛纳电影节获奖,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相信此番娄烨也能一样好运。

  人和 好友当上评委

  章子怡成为本届电影节评委之一,让《颐和园》也占得了不少人和的优势。3年前,娄烨的《紫蝴蝶》正是章子怡主演,章子怡为了袒护好友甚至在国内的发布会上与媒体记者大打口水仗,可见两人的友情非同一般。这次作为电影节的评委,章子怡对于娄烨的作品自然会投入更多的关注。再加上她在国际影坛的影响力,估计评委会主席王家卫也会对章子怡推荐的作品多加留心。因此《颐和园》不仅仅是入围正式竞赛单元,在本届电影节上更是前途看好。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