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吴镇宇刘仪伟主演《血战到底》专题 >正文

《血战到底》像群体游戏 吴镇宇裸奔王小帅客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09 深圳商报

  本报讯 第六代导演王光利的新作《血战到底》(blog),昨日率先在深圳银幕揭开了神秘面纱。影片主角吴镇宇应采儿及客串演出的贾樟柯王小帅等,均以极其搞笑的姿态出现在银幕,令影院从头至尾笑声不断。吴镇宇竟然在片中为艺术献身,一丝不挂地在街上裸奔。但遭致一些观众的质疑。一位姓谢的观众毫不客气地说:“安排这场戏根本就是多余的嘛!”但不少观众看完此片大呼过瘾。《血战到底》将于4月20日全面上映。

  香港演员四川话逗乐观众

  昨日,影片从放映开始就笑声不断。除了黑色

幽默的台词外,各地语言的大杂烩把观众逗得人仰马翻。由于片中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演员,所以,影片中,说四川话的、操京片子的,还有说广式普通话的……天南地北的各种语言汇聚一堂,听得观众老是出戏。香港演员吴镇宇、应采儿、秦沛在片中要演一个个市井气很浓的成都市民,为了更像成都人,他们仨在说着蹩脚的普通话之时,偶尔还会冒出一两句地道的四川话,这也让现场的观众忍俊不禁。片中,除了语言是一特色,就连四川的各种景色也别具一格,天府广场、春熙路天桥、锦里一条街……曾经在成都工作过6年的资深记者马剑芳说:“这出戏简直太有成都的味道了!”

  “电影应该娱乐”

  该片以四川著名的

麻将玩法做片名,集合了吴镇宇、应采儿、贾樟柯、王小帅、黑楠(blog)等参与演出。非科班出身的王光利,对待电影的态度相比其他“第六代”导演轻松许多:“我不相信电影是艺术。电影应该是娱乐,《血战到底》更像是一个群体游戏。”

  第六代导演中有些人喜欢在下层农村中找题材,可是,这一次导演王利光则把影片的题材变为了城市,摆脱了“贫困”的帽子。这是让人对这部电影不产生抵触的另一个原因。难怪有人看完后大呼过瘾,想必是抱着好心态去的。这部影片播出后,对那些曾经在成都生活过的深圳人感到十分亲切。“影片里描述的成都男人与女人的状态实在太逼真了。”马剑芳说。影片中,吴镇宇扮演一个成都男人,对老婆很好,但依靠老婆生活。

  吴镇宇大胆挑战尺度

  本片的主演是香港演员吴镇宇,这位并不算大腕,但演技精湛的男演员,博得了同行对王光利的认可。王光利一直是吴镇宇的粉丝。对吴镇宇这次在影片中的表现,王光利如此评价:“他的角色基本是从不变态到变态最后回到正常。而且这次他表演的尺度很大,突破他以前所有的电影。”

  自从《血战到底》片花曝光后,吴镇宇的大胆表现便成了话题。吴镇宇本人则坦坦荡荡,在博客上撰文解释缘由:“好的演员都会不断突破自己吧。我不会功夫,国语也说得不好,所以我会用我自己的办法来突破,《血战到底》是我颠覆掉大家心目中过去所有‘吴镇宇概念’的一次机会。”

  名导客串《血战到底》

  贾樟柯的银幕“处女秀”奉献给了《血战到底》,而之前曾经客串贾樟柯《世界》的王小帅,此次则成功“翻身”,演绎了一位人民警察。结果是,贾樟柯出场没多久就被扮演警察的王小帅捕获了。记者刘文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