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公布提名 张艺谋高唱凯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6: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 潘媛)昨日,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8个奖项的入围名单出炉。今年的百花奖新增了三个奖项,入围者第一次有了港台地区的演员,投票方式也进行了一些拓宽。不过无论是影片本身的竞争,还是导演的角逐,陈凯歌都榜上无名,相反张艺谋则样样上榜,可谓春风得意。

  奖项扩编百花新增导演奖

  据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康健民介绍,今年的百花奖首度和金鸡奖分离,有了一些新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奖项的设置和投票方式上。除了以前的“最佳故事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这五大奖项,新增了优秀故事片、最佳导演和最佳新人。此外,鉴于信件投票形式已经落伍,百花奖首度开通了手机短信投票、网络投票形式。

  影片角逐《无极》(blog)输给《十面埋伏》

  在昨日出炉的入围名单中,10部最佳故事片中包括三部主旋律影片,分别是《生死牛玉儒》、《张思德》以及《任长霞》,其余大部分是商业大片,包括《十面埋伏》、《天下无贼》《功夫》《霍元甲》《神话》《新警察故事》,只有一部《千里走单骑》是文艺片。不过,去年的大片《无极》尽管创造了号称2亿的票房成绩,却榜上无名。

  导演竞争陈凯歌不敌张艺谋

  在入围名单中,最让人注目的则是张艺谋凭《十面埋伏》和《千里走单骑》入围今年百花导演奖的两个席位,而陈凯歌却一个提名都没有。众所周知,陈凯歌和张艺谋是国内最为顶尖的两位导演,他们也暗自PK了近20年,但每次陈凯歌似乎总是输给张艺谋:在奖项方面,无论国际国内的奖项,张艺谋都比陈凯歌拿得多;在拍片方面,陈凯歌在张艺谋拍了《英雄》和《十面埋伏》之后出来拍了一部同样是古装题材的商业大片《无极》,似乎有跟风之嫌;在票房上,尽管《无极》在去年的国产片中出尽风头,号称赢得2亿票房,但最终还是没能打破《英雄》2.5亿的票房神话。这一回,陈凯歌又输给了张艺谋。

  此外,今年也是百花奖首次有港台地区演员入围,其中包括成龙刘德华周星驰刘若英杨采妮元华梁家辉谢霆锋等人。成龙主演的两部影片《神话》和《新警察故事》也同样入围最佳影片,他个人也因此入围最佳男主角的两个席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