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人走茶凉:“黑导游”邱林因电影丢饭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31 现代快报

  近日,张艺谋再次率众召开新闻发布会,“谋男郎”秦俊杰成了媒体争相追访的焦点。曾是《千里走单骑》中炙手可热的“谋男郎”邱林却被张艺谋彻底遗忘。

  我是第二个魏敏芝

  《一个都不能少》是魏敏芝,《千里走单骑》是导游邱林。魏敏芝怨完张艺谋,现
正在西安外语学院读书。邱林本来是丽江古城里的“黑导游”,在片中饰演男二号导游,戏份仅次于高仓健。电影让他的生活热闹风光,可等到谢幕,邱林告诉记者,他现在只剩下前所未有的落寞感。“后来我慢慢想通了,我其实是第二个魏敏芝。”

  代言费都拿不到

  邱林签了经纪人,想从此像模像样地当一个演员。后来发生的事情,绝对没有他想得那么美好。“我没有导游证,没法再带旅行团了。”邱林对此懊悔极了,“跟电影相比,其实我还是最喜欢我的导游工作,但我出了名以后,旅行社开始要求我有导游证了。”导游证需要大专以上学历才有资格考试,邱林只读过高中,“以前我的确做得不太规范,但我是个有能力做导游的人。”

  邱林很奇怪,

丽江旅游业的人从来没有觉得他演过张艺谋的电影很光荣,“我想我给丽江做旅游形象大使总可以吧?我的经纪人向旅行社要5万元代言费他们都嫌高。”

  张艺谋人走茶凉

  丽江当地人对邱林的想法很不以为然,他们中间流传的一个版本是,邱林在张艺谋的电影里露了脸,结果丽江政府奖励给他一套房子。“根本没有的事,害得我们本地人不理我,现在走在街上跟我说话的只有外地游客。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这电影会让我丢掉导游的饭碗。”邱林感叹道,“人走茶凉,剧组的人再也没有联络我。至于张大导演,我现在连他的电话都没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