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娄烨《颐和园》入选戛纳 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昨晚,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公布各单元的入围影片名单。入围竞赛单元的19部影片中,中国第六代导演娄烨执导的《颐和园》顺利入围,成为唯一一部华语参赛影片。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执导的《黑社会·以和为贵》以及中国台湾导演苏照彬的《诡丝》进入参展单元。

  本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7日至5月28日举行,好莱坞大制作《达·芬奇密码》将为
影展揭幕,法国知名导演、影星文森·卡索尔担任开幕式和闭幕式主持人。担任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的是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中国女星章子怡也获邀出任评审,开创了评审团同时出现两位中国电影人的先例。

  据了解,《颐和园》2001年就曾在韩国釜山电影节获得过剧本奖,几年来一直备受海外电影节的关注。影片的海外预售也在拍摄期间就已经展开。昨天制片人方励在接到记者电话时十分高兴,不过对于之前有消息称该片未通过广电总局审查就擅自参赛一说,他表示:“《颐和园》可能是由预购该片的海外片商选送电影节,我们作为影片的国内制片方,在没有通过电影局的审查之前,是不可能把片子送到海外电影节竞赛的。我们现在要把影片制作完成,然后获得电影局的审查通过,我们肯定不会把《颐和园》变成一部地下电影。”《颐和园》由青年演员郭小冬和郝蕾主演,讲述了两个文艺青年历时十几年的爱情故事。得知影片参赛戛纳后,主演郭小冬当即表示届时将飞赴法国为影片加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